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考试指南 > 证书注册

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公需课怎么学?步骤全在这儿!

来源:233网校 2021-04-19 10:51:09

在中国药师协会正式上线公学科目学习平台的APP,但有很多执业药师考生不知道如何听课,不知道课程的学分制度是怎么算的。下面学霸君主要针对大家最关注的问题进行整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公需课怎么学

第一步:下载APP,打开并点击【同意】服务协议和隐私政策。

第二步:填写相关信息:

(1)证书类型选择执业药师

(2)专业类型分为:药学与中药学、药学、中药学

第三步:为确保学习的有效性,注册时需要进行身份认证,即人脸识别。执业药师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即可。

第四步:了解关于执业药师公需课的【学习规则】。

以上是学习公需课的操作流程,从下载、注册到开始学习。除此之外,还是还有以下几点需要各位执业药师注意的!

1、继续教育内容包括?

2020年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内容包括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

2、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学分如何计算?

执业药师每年应参加90学时的继续教育培训,每3个学时为1学分,每年累计30学分。公需科目30学时(10学分),学习内容涵盖执业药师应当掌握的思想政治、法律法规、职业道德、诚信自律等基本知识;

专业科目60学时(20学分),学习内容则包括从事药学服务工作应当掌握的专业领域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

3、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学分如何获得?

在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学习平台APP每年学习不少于90天,且每天有效学习时长上限为15分钟,超出15分钟不计入有效学习时长。

4、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学分如何获得?

可以自行选择以下四种方式进行学习:

(1)中国药师协会开展的示范性网络培训;

(2)省级(执业)药师协会或药监部门认可的机构组织开展的各类业务培训;

(3)药学相关专业的在职学历(学位)教育;

(4)经省级(执业)药师协会认可的其他方式。

5、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收费标准是多少?

中国药师协会组织的公需科目培训,不收取费用。执业药师参加专业科目继续教育的费用可采取国家、单位、个人承担等方式,以补偿成本为原则,不以盈利为目的。

专业科目如果缴费了不学习是会过期的,所以请记得及时学习!

6、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和注册的关系

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的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并达到规定要求是执业注册的必备条件。

7、哪些人可以不参加2020年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学习?

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定点医院)的执业药师,参加援藏、援疆、援外工作6个月以上的执业药师视同参加本年度继续教育(含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的学习。

另外,公需课程是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的,如果需要“缴费”,那就是专业科目!注意,专业科目如果缴费了不学习是会过期的,所以请记得及时学习!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执业药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药师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考点清单背一背,2021年拿证的就是你>>

关于执业药师注册那些事,一文带你全了解!

中国药师协会: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学分查询入口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