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考试指南 > 证书注册

国家药监局发布全新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办法,变动有这些!

来源:233网校 2021-06-25 09:49:34

6月24日,国家药监局发布通知称,为进一步规范执业药师注册及其相关监督管理工作,加强执业药师队伍建设,国家药监局组织修订了《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比之前的注册管理办法,此次变化主要有强调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的重要性、注册的便利性,另外注册条件、不予注册的情形、注册内容等均有变动。详情如下:

变动一:执业药师注册总则

《新执业药师注册办法》第五条中规定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和相关质量管理规范规定需由具备执业药师资格的人员担任的岗位,应当按规定配备执业药师。

鼓励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网络销售第三方平台等使用取得执业药师资格的人员。

相比之前的注册管理办法,这次强调了执业药师的配备。

变动二:注册条件和内容

在《新执业药师注册办法》注册条件和内容中,新增了这些内容:①按规定参加继续教育学习;②甲类、乙类传染病传染期、精神疾病发病期等健康状况不适宜或者不能胜任相应业务工作的;③未按规定完成继续教育学习的;④近三年有新增不良信息记录的;⑤执业类别:药学类、中药学类、药学与中药学类(新增);⑥执业药师注册内容包括:执业地区、执业类别、执业范围、执业单位(新增)。⑦执业单位为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及其他需要提供药学服务的单位。

删除“受过取消执业药师执业资格处分不满二年的”该项内容。

受到刑事处罚,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到申请注册之日由之前的不满两年变为不满三年

变动三:注册程序

在注册程序部分,新增了:继续教育学分证明;删除了:①近期一寸免冠正面半身照片5张;②县级(含)以上医院出具的本人6个月内的健康体检表;③执业单位合法开业的证明复印件。

除了以上内容,新版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办法其实还有很多细节变动,大家可以查看《国家药监局关于印发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办法的通知》的具体内容。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2021药师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题库小程序

进入小程序,快速免费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热点关注: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1年执业药师报考工作年限不会算,花3分钟看看这个!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