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药事管理法规 > 药事管理与法规模拟试题

2022执业药师《法规》精选试题:违反假药管理规定的法律责任

来源:233网校 2022-10-09 10:01:16

各科100条重要考点】【冲刺试题合集】【0元领书】【0元领好课

1、下列情形应按假药论处的是

A. 不注明生产批号的

B. 变质的

C. 擅自添加着色剂、防腐剂及辅料的

D. 被污染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劣药:①药品成分的含量不符合国家药品标准;②被污染的药品;③未标明或者更改有效期的药品;④未注明或者更改产品批号的药品;⑤超过有效期的药品;⑥擅自添加防腐剂、辅料的药品;⑦其他不符合药品标准的药品。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假药:①药品所含成分与国家药品标准规定的成分不符;②以非药品冒充药品或者以他种药品冒充此种药品;③变质的药品;④药品所标明的适应症或者功能主治超出规定范围。

2、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关于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在生产、销售假药的刑事案件中,应当依法从重处罚的是

A.医疗机构知道或者应该知道是假药而使用,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的

B.医疗机构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是劣药而使用,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的

C.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他人生产假药,向其提供原辅料的

D.在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时期,销售用于应对突发事件药品的假药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事件期间,生产、销售用于应对突发事件的假药的应当从重处罚。故选D。

3、某省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生产的某中药饮片,其标签标示“功能主治:清热、平肝、提升免疫力、抗癌”,与本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注明的功能主治“清热、平肝”不符,该批药品经抽样检验均符合规定。该批中药饮片应定性为

A.合格药品

B.假药

C.劣药

D.违反说明书和标签管理规定的药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查假药的界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劣药:①药品成分的含量不符合国家药品标准;②被污染的药品;③未标明或者更改有效期的药品;④未注明或者更改产品批号的药品;⑤超过有效期的药品;⑥擅自添加防腐剂、辅料的药品;⑦其他不符合药品标准的药品。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假药:①药品所含成分与国家药品标准规定的成分不符;②以非药品冒充药品或者以他种药品冒充此种药品;③变质的药品;④药品所标明的适应症或者功能主治超出规定范围。

根据“所标明的适应症或功能主治超出规定范围的”(无论国家药品标准,还是省级药品标准),为假药。故答案为B。

2022年执业药师备考选择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有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上岸。

推荐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点此去了解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QQ截图20220602154045.png

热门推荐:

2022年执业药师备考时间不足,别放弃!零基础过两科还有机会

执业药师备考太枯燥,教你三招让学习轻松又有趣

超级干货,执业药师中药二单味药考点总结+速记口诀,赶紧收藏!

2022执业药师《药综》7种计算考点解题思路汇总,看完就会!

收好这份备考计划,执业药师西药一72分并不难!附30天学习安排表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