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药事管理法规 > 药事管理与法规学习笔记

2022药事管理与法规真题考点:医疗救助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22-11-09 09:47:30

2022年执业药师药事管理与法规真题:

国家医疗保障的基本制度中,为帮助困难群众获得基本医疗服务,并减轻医疗服务费用负担的制度安排是

A.基本医疗保险

B.补充医疗保险

C.商业健康保险

D.医疗救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医疗救助制度医疗救助是帮助困难群众获得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并减轻其医疗费用负担的制度安排。

相关考点:

医疗保障部门包括:

①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定点医药机构

②医/药 等收费政策、价格机制

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建立(1+4+2):“1”是力争到 2030 年,全面建成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医疗救助为托底,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健康保险、慈善捐赠、医疗互助共同发展的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4”是健全待遇保障、筹资运行、医保支付、基金监管四个机制。“2”是完善医药服务供给和医疗保障服务两个支撑。

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包括基本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医疗救助和商业健康保险、慈善捐赠、医疗互助。基本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与医疗救助具有保障功能;基本医疗保险是保障体系主体,医疗救助在保障体系中发挥托底作用;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健康保险、慈善捐赠等是重要组成。

执业药师备考首选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轻松上岸。

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点此去了解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QQ截图20220602154045.png

热门推荐:

参与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赢取备考好礼>>

考点集训打卡,每天攻克一个高频考点>>

60s速记必背考点,稳拿重难点关键分>>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8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