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报考指南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题型分值:C型题(综合分析选择题)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15日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为10月24日、25日,执业药师考试题型分为A型题(最佳选择题)、B型题(配伍选择题)、C型题(综合分析选择题)和X型题(多项选择题)四种题型。各个考试科目单独考试,各科目试卷题量均为120题,单独计分,每题均为1分,满分为120分。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每道题的备选项为四个,其他科目每道题的备选项为五个。

添加微信号“ks233wx7”,邀进药师备考交流群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题型:X型题(综合分析选择题)  进入执业药师考试题库刷题>>

综合分析选择题包括一个试题背景信息和一组试题(2-5题),题目为若干组,每组题目基于同一个临床情景、病例、实例或者案例的背景信息逐题展开。题干在前,备选项在后。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每一组备选项为四个,其他科目每一组备选项为五个。每题的备选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应试人员应将答案选择出来并按要求在答题卡相应位置填涂,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例题:

某男,42岁。5年前诊断为糖尿病,经中西药治疗,病情得以控制。近日血糖有所升高,遂求中医诊治。刻下多食善饥,每日需进食十余餐,餐后2小时左右便出现饥饿感,伴口渴多饮、乏力、小便频数而多、口苦咽干、舌质红、苔黄燥、脉细数。医生诊断为消渴病,属阴虚火旺、津液被伤。处方:生石膏(先煎)30g,熟地黄10g,麦冬10g,知母10g,牛膝10g,柴胡5g,葛根10g,生甘草3g。

101.方中生石膏与知母配伍属于(     )。

A.相使

B.相畏

C.相杀

D.相须

E.相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石膏配知母可增强清热泻火效果,属于相须配伍。

102.根据口苦咽干、舌质红,苔黄燥、脉细数的病症特点,处方中使用不当的中药是(     )。

A.麦冬

B.知母

C.柴胡

D.牛膝

E.熟地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此为阴虚火旺症状,应该运用滋阴、清虚热的药物,而柴胡为发散解表药,使用不当。

103.方中葛根有效成分葛根素的结构类型是

A.醌类

B.强心苷类

C.单萜类

D.黄酮类

E.甾体皂苷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葛根有效成分葛根素为异黄酮类化合物。
科目考试时长考试题型题量
总分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150分钟
A型题:40道 B型题:60道
C型题:10道 X型题:10道
120分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
150分钟
A型题:40道 B型题:60道
C型题:10道 X型题:10道
120分
药事管理与法规
150分钟
A型题:40道 B型题:50道
C型题:20道 X型题:10道
120分
综合知识与技能
150分钟
A型题:40道 B型题:50道
C型题:20道 X型题:10道
120分

提醒订阅: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及时为您推送最新消息通知!

备考推荐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学习计划表(药学)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学习计划表(中药学)

执业药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及下载

233网校执业药师四大专业辅导班级,助力突破及格线,纸质版课程讲义包邮送+高频考点汇编+专属备考计划+考前2套点题卷+电子版资料,授课老师答疑等专享服务,点击试听课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