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报考指南

报考执业药师为什么要查社保?

来源:233网校 2021-03-31 09:06:30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在10月份,近期,有很多考生咨询:报考执业药师为什么要查社保?现就此问题,233网校学霸君整理了执业药师有关查社保这些事,一起来看一下!

限制异地报考

考试都是按照属地化原则来报考,所以查社保也是为甄别异地报考考生。

第一:有这种考虑的地区在办理合格证书时审查“本地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否则按提供虚假材料注销合格证书”。

第二:是在考前现场审核环节,对怀疑为异地报考的考生核查“本地缴纳社保的社保卡或社保缴费证明”。

限制报考专业

报考执业药师考试对专业有一定要求,除了药学、中药学专业,还有明确的相关专业都可以报考。有的地区只审查非药学类专业考生,但是大部分地市则没有这种区分,要求所有报考人员都要查社会保险。

审查工作单位的真实性

这是审查保险的重要目的。换另外一句话来说,通过审查社会保险的缴纳单位,以确认报考考生在岗工作经历,以及工作年限。为了更进一步保证这项审查工作的效力,有的地区还要求提供工作合同原件,比如江苏苏州执业药师报考。

另外,各地区对于社会保险缴纳时间方面的要求也存在差异。但是,鉴于社会保险可以补缴,所审核时间比较短,容易造假。

有的地区还会要求“社会保险参保累计缴纳年限应不少于报考条件中相应的工作年限”。不过具体还是得看具体地区的具体要求。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执业药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药师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

报名: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