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技巧心得

如何提高执业药师考试复习效率?

来源:233网校 2019年4月25日

如何提高复习效率是每一个执业药师考生都非常关注的问题。下面233网校小编整理了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点此免费领取>>新人资料包及讲师课程!

1、执业药师学习中,清楚学什么才是最重要的。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在学习中我们应该清楚地明白学习的方向,也就是说在有限的时间里应该学到对自己有用的知识,把握住学习中的重点。比如执业药师的难点科目《药一》或者每一门学科里的重点内容,都是需要我们多花费时间的地方。确定好自己学习内容的重点之后,我们还可以将其进行更加细致的划分,不断地去攻克一个又一个的知识点。

2、摆脱拖延症。很多的考生都具有拖延症,比如现在距离执业药师考试还有100多天,认为备考还早,再玩一玩。或者你已经开始学习,但明明今天能够完成的章节考点学习非要放到明天去完成,这样的结果就是什么事情都不会完成,学习不到位。所以我们应该下定绝心的告诉自己,及时的完成自己的学习计划,不要在该学习的时间给自己找理由,不然明天的时候你依旧还会能够找到各种理由。

3、不要瞧不起那些琐碎的时间。很多的考生会觉得生活里的零散时间其实是没有什么用的,其实如果你这么想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时间如果累计在一起,将是很多的时间,所产生的作用也将是质变的效果,例如坐公交、等地铁上下班时。零散的时间可以做什么呢?我们可以用来记药物命名通用词干,记忆口诀等等,还可以用来记忆计算公式。将这些琐碎和零散的时间利用起来记忆东西,每天都能进步一点点,积少成多就是有意义的!

4、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对于执业药师考生来说,有一份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对于学习效率的提高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一味的盲目学习,那么就会是杂乱无章的局面。计划很重要,该如何执行呢?建议在制定学习计划的时候要注意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的有效统一。计划的跨度不能够过于的长,不然容易在还没完成的时候就放弃了,因此长计划和短计划,大计划和小计划相互结合,才能够才很大程度上提高学习上的效率。我们在制定计划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学习特点、生活方式进行制定,并且自执行计划的时候要严格的执行,并在执行的过程中进行不断地调整,一段时间之后还要检验自己计划的效果,若是效果不好的话,要及时的反思和调整。

5、减少学习时的干扰。有些同学觉得自己一天都在学习,但是成绩却不见提高,心理感到不公平。其实在这里边有多少人真的是将时间用在了学习上呢。很多同学在学习的时候容易走神、聊聊天、发发呆等等,其实这样一天算下来,并没有多少时间集中在学习上。

所以,建议考生在使用电脑学习时,不要开QQ/微信之类的聊天工具,最大限度的减少网络干扰。手机最好也关掉或改为静音,放在不被打扰的地方。清理桌面,把能干扰你的东西都收起来。学习的时候,心中不要想其它的事情,专心精力投入学习。

6、循环回忆,加深记忆效果

经常回忆也就是滚动学习的概念,我们在学习完一章的内容后,抽出一段时间闭上眼睛想一下这一章都讲了什么内容,哪些是重点,重要的知识点都掌握了没有。这样可以随时检测我们的学习效果,是一个不错的学习方法。

7、找到合适的网校辅导课程

在面对学习时间不足,专业基础不够,教材难理解的情况时,提升学习效率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听网校视频课程。老师可以帮助考生总结历年核心考点、预测考情方向,把握考试重点,通过视频讲课,让考生对各类药学知识点更加易于理解。备考过程中,还有相应配套的试题练习,来帮助考生巩固记忆,强化训练。总之,能让你的学习事半功倍。讲师课程,免费试听>>

学习效率的提高需要我们在学习上用心,改掉自己的拖延症,制定好学习计划,专注于自己的生活和学习。相信我们只要把学习放在心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那么我们一定能提高执业药师考试学习效率。

备考资料:

2015-2018年执业药师历年真题汇总(下载)

【特刊】执业药师各科历年章节分值分布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执业药师取证班,内含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免费试听>>免费学习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