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技巧心得

七年的药学专业生,疫情之下,执业药师我来了!

233网校的读者们,你们好!首先向读者们介绍一下自己,我是国内某一本高校的研三在读硕士生,本硕七年的药学专业学习让我深爱的我的专业,也希望把我所学的知识用于工作岗位,能够更好的指导患者合理用药,那么我必须要拿到的证书就是执业药师了。

新冠疫情期间,为了避免学生返校的大量人口流动,全国高校都延期开学。对于已经习惯了每天泡在药学实验室的我来说,宅在家里无所事事的休闲时光几天就厌烦了,于是我开启了备战执业药师考试的日子。

根据专业和个人的倾向,我选择了执业西药师考试。执业西药师考试分为四个科目,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药事管理与法规,根据前辈们的经验分享,四科最佳的学习顺序是药二、药综、药一、法规。药二的主要内容是药物的通用名、分类、功能主治、用法用量、不良反应、禁忌症以及药物相互作用,药二也是药综和药一的基础,所以我在2020年除夕之后首先学习了药二,保证每天抽出至少2-3小时的时间用于学习执业药师科目,并且每日给自己制定学习计划。从神经与中枢系统疾病用药到皮肤科疾病用药,我结合教材和2019年233网校的视频,用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看完了一遍药二,真的只能说是看完了一遍,拿来2019年真题练习的时候,觉得还是和预期的熟练程度差了好多,题目考察的内容觉得见过,但记忆又不是十分清晰,于是我又用了一周左右时间从头到尾把药二复习了一遍,也着重熟练记忆了真题中出现的却被我忽略的知识点,比如说:口服降糖药格列美脲的最佳服用时间是餐中;降压药哌唑嗪的用药监护是体位性低血压;抑酸药奥美拉唑长期服用会引起老年患者骨折等;同时也区分了一些容易混淆的知识点,比如说抗结核药异烟肼的不良反应是周围神经炎,而乙胺丁醇的不良反应是球后视神经炎等。经过了两遍的药二系统学习,再拿来真题检验的时候觉得“柳岸花明”,2015至2018年四年的药二真题均达到了及格水平,也给我接下来学习的科目树立了强大的信心,正所谓付出甘之如饴,所得皆于欢喜。

由于篇幅有限,我只分享了我的药二学习过程。由于2020年使用了新版大纲,建议考生们还是使用新版教材和视频进行学习,目前我也在等待着收到新教材,从头开始查缺补漏。引用一句网络红文“我们总以为生活欠我们一个满意,其实是我们欠生活一个努力”,我坚信,学习是长久的知识积累,而不是一蹴而就的,只要坚持下去,用心学习,并且一遍又一遍的温故知新,一定可以通过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未来的你会感激现在拼命的自己!

疫情期间,有白衣天使冲锋在前,同样也有药店的工作人员为我们保驾护航,感谢你们的坚守与付出!感谢233网校平台提供的分享机会!祝愿2020年执业药师的考生都能顺利通过!

期待你的参与

「233网校原创征文」火热进行中,为你提供兼职机会,丰厚稿酬等你来拿,进入活动专题!

「233网校原创征文」火热进行中,为你提供兼职机会,丰厚稿酬等你来拿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