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技巧心得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会有这四大变化,今年考生必看!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24日

加学霸君微信好友“ks233wx7”拉进备考交流群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为10月24日、25日,今年新教材和大纲即将出版发行,新一轮的备考要开始了!那么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将会带来哪些变化呢?我们先来一起看看!

变化一:2020年考试大纲改动

近两年政策不断变化,从今年国家药监局官网发布的通知和法律法规新增修订可以看出,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的变动有增加难度的趋势。社会药房遍地开花,为了提高药房服务质量,国家层面已经下定决心对执业药师考试进行深层次的改革。

2019年12月21日,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中心在京组织召开《国家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大纲(2020年版)》审议会。会议原则通过《国家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大纲(2020年版)》(审议稿)。下一步,考试大纲编写委员会将根据会议审议意见对考试大纲进一步修改完善,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定后正式发布,在2020年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中启用。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将在3月底公布,具体可点击查看:《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使用新大纲》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

变化二:“以用定考”的趋势更加明显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出题特征跟2018年很相似,出题越来越趋于临床化、专业化,更加侧重知识的融会贯通,以用定考。譬如中药二和中药综合的命题,突显了中医理论,尤其是辨证论治对临床用药的指导意义。

变化三:《药品管理法》涉及法规高达40分

2019年12月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涉及执业药师考试范围,其中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所列内容,在往年的执业药师执业资格考试中所占分数高达40分,所占比重较大。另外,新出台的《疫苗管理法》也涉及药事管理与法规的部分内容。

变化四:2020是中专考生参加考试的最后一年

国家药监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的《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规定,2020年以后不再接受中专学历考生报考。所以中专考生一定要抓紧今年最后的机会了!

执业药师报名条件如下: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获准在我国境内就业的外籍人员,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 

1、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大专学历,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5年; 

2、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3年; 

3、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毕业或硕士学位,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1年; 

4、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博士学位; 

5、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相关专业相应学历或学位的人员,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的年限相应增加1年。 

符合《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报考条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药学或医学专业高级职称并在药学岗位工作的,可免试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专业知识(二),只参加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两个科目的考试;取得中药学或中医学专业高级职称并在中药学岗位工作的,可免试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只参加药事管理与法规、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两个科目的考试。 

另外,中专学历人员(含免试部分科目的中药学徒人员),2020年12月31日前可报名参加考试,考试成绩有效期按原规定执行,各科目成绩有效期最迟截至2020年12月31日。 报名条件为:

①报考全科: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获准在我国境内就业的其他国籍的人员,遵纪守法并取得药学、中药学或相关专业中专学历,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7年; 

②免考二科: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评聘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且连续从事药学或中药学专业工作满20年,可免试药学(或中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或中药学)专业知识二。

方便考生及时获取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变化内容,新版考试大纲,思维导图,学习计划等,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实时推送我的资料包陆续上线可免费下载!

执业药师APP.jpg

编辑推荐: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变化解读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时间

执业药师考试备考直击四科得分要点,现购课享2019和2020年新课,即买即学赢在起点!送教材课程讲义,阶段性学习计划总结,老师答疑!点击试听课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