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技巧心得

抓住执业药师中专学历尾巴,从中年不稳定职业到决心报考

大家好,我是2019年的考生,我报的是中药学考全科,中专学历。岁月如梭,已到中年的我依然没有稳定的职业,之前开过小店,开过滴滴和自卸货车,总觉得这不是我想要的,我的人生好像缺点什么,偶尔一次浏览在233网站上看到执业药师报考的消息,不知道怎么的,我的心门一下子敞开,豁然敞亮。

事不宜迟,说做就做,马上报名,了解到2019年到2020年是中专学历水平报考资格的最后两年,心里想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这时候已经是近5月份,离考试还有短短5个月,老天眷恋我还好没有太晚。废话不用多说了,下面分享一下我个人学习经验。

首先要相信自己下定决心一定能考过,每个人的智力还有一大半都没开发,只要用心,真诚心,爱心,耐心,坚持,做到这些这样已经是事半功倍了;跟着老师按照教学大纲了解每一章的分值,那几章才是重点分值,这样我们把重点的时间多用点,就不会把时间浪费在分值少的章节上。系统的一章一章的全面的学习一边,有的同学说我记不住,温故而知新大家都懂的,其实这也是必胜的秘极。每天只要抽出2个小时到4个小时学习就行。学习的时侯最好自己独自一间房间,要投入,不要有人打扰,这样学习效率是最高的,不能理解的,重点的,多看几遍最后复习重点,手机上练习题必做,再做试卷。233网有售,一边看视频一边对照书,把需要记的,重点的标记下来。学历高的同学可以按书面记。水平不高的可以按快捷方式记,先学药二、再药一、药综、法规。快捷方式例如中药麻黄、发汗解表,宣肺平喘,利水消肿,其中有3个重点字:汗、肺、水,就记住这3字即可联想,悟出其药的功能主治。例如4大怀药:河南牛山菊花遍地黄(牛膝、山药、菊花、地黄)。化学对于中专水平可能是个最难点,我是觉得难,没事的只要按快捷方式去记就行了,例如生物碱,结构式里有个(N)__就可以在复杂的结构式找到哪个是生物碱。例如醌类化合物,醌字里有个“比”比翼双飞,结构式找到像一双翅膀的,就是醌类。药综和法规都有快捷方式,就不一一列出。其他省略。其实不需要写太多,髓最重要,谢谢。

期待你的参与

「233网校原创征文」火热进行中,为你提供兼职机会,丰厚稿酬等你来拿,进入活动专题!

「233网校原创征文」火热进行中,为你提供兼职机会,丰厚稿酬等你来拿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20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