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技巧心得

考了执业药师能做什么?为什么越早拿证越好

作者:233网校-罐装望仔 2022-05-24 00:05:35

为什么要考执业药师,因为它被人民日报评为高含金量的资格证书之一,因为国家药监局发布通知全国所有药店均要配备执业药师,执业药师就业缺口大,还有每年1500元的技能补贴,执业药师证书真的“香”。

执业药师5大福利

1、就业缺口大

2020年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规范药品零售企业配备使用执业药师的通知》,要求在2025年前全国各地药店配齐相应数量的执业药师,目前全国各省市都面临执业药师不够用,配备难的问题,执业药师就业缺口大。在北上广深执业药师的薪资已经达到了每月7500元左右,由此可知执业药师未来几年的就业前景都是很不错的。

同时由于新冠疫情长期影响,国内多地核酸采样员缺口大,大批药店设置核酸采样点,由执业药师担任核酸采样员。

2、可多点执业

此前多省发布通知,执业药师可多点执业,明确鼓励执业药师、药师利用节假日和业余时间在药品零售企业多点执业,作为驻店执业药师不在岗的补充。执业药师不仅可以在线下药店、药企工作,还可以在网上为别人提供药学服务,这一政策的发布可以多渠道提升执业药师的收入。

3、可领取1500元职称补贴

执业药师属于中级职称,参照中级职称证书领取补贴,可以领取1500元补贴。

4、个税专项扣除

在个税专项扣除的继续教育里,执业药师证书已成为个人所得税扣除项了,可申请每年3600元的个税专项扣除。

5、药店补贴

目前全国部分地区药店开始为药师发放补贴,补贴一到两千左右不等。并且同在药店工作,有执业药师证书的人员会比没有执业药师证书的人员工资要高。

从2021年开始中专学历不可以报考执业药师,2022年大专和本科学历报考年限有所调整,这些改变都意味着执业药师正在走向专业化,在未来执业药师的要求会越来越高,所以趁着现在还能考,赶紧拿证吧

怎么快速取得执业药师证

第一阶段——夯实基础

本阶段学习时长:建议最少2个月

前期打基础非常重要,如果可以建议备考越早开始越好,执业药师考点多,涉及面广,建议用网课搭配教材,让老师带着梳理思路,整理重难点,课后总结笔记,加深记忆。

刷题推荐:章节题>>

配套学习:教材精讲,掌握90%新教材考点>>

第二阶段——巩固提高

本阶段学习时长:建议1个月

刷题强化+查漏补缺,每听完一个章节的课,就做对应的习题,可以从简单的题目开始巩固,然后再做难题提升,每周可以做一套模拟题测试检验自己的学习情况,对错题的原因和解析进行标记,之后可以有针对性的强化。

刷题推荐:模拟试题>>

配套学习:习题+冲刺,快速提升10—20分>>

第三阶段——冲刺提分

本阶段学习时长:建议1个月

做真题+复盘,做真题可以帮助大家掌握考情和出题方向,做完后找出自己错误的地方进行复盘,搞懂每个正确选项为何正确,每个错误选项为何错误,找准自己的薄弱点,进行查漏补缺。这个阶段我们的备考已经成型,不需要大范围去备考,但是要每天坚持做题保证手感,及时做好复盘。

刷题推荐:2016—2021历年真题>>

配套学习:真题解析+考点预测>>

执业药师好课推荐

基础差,时间紧,自制力不强,想要快速上岸,>>2022药师好课你值得拥有:三阶段系统辅导,7位讲师坐镇主讲,赠送精编教辅+题库会员!点击了解>

班级特色
主要内容试听

精品小班

私人订制学习计划

考前内部资料

1V1督学

每周学习进度跟踪

阶段学习重点总结

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

教辅资料免费送

专业助教实时答疑

中药专业知识一进入试听
中药专业知识二进入试听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进入试听
西药专业知识一进入试听
西药专业知识二进入试听
西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进入试听
药事管理与法规进入试听

233网校执业药师师资阵容
老师科目
授课特色课程试听

刘恩钊

12年教学经验

高校优秀教师,医学硕士。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方法独特,善于总结归纳,授课讲解重点突出,化繁为简,通俗易懂,对考生的备考复习能够起到执简驭繁,举一反三,事半功倍的效果,被广大考生交口称赞。点击听课

李小凡

8年教学经验

《药学专业知识二》从事执业药师教学工作和考试培训辅导多年,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及生动风趣的授课风格,对考试重点把握及其准确,善于把繁琐复杂的考点进行归纳总结,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讲课风格鲜明,综合运用表格、口诀、图片等,将枯燥的知识跟常见事物联系起来,深得学员欢迎。点击听课

仇牧

12年教学经验

北京著名医学院校教授

《药学专业知识一》理论知识深厚,讲解细致、深入浅出,课堂气氛轻松活泼,重点突出。 常年在授课的过程中,总结出一套独有复习、记忆方法,有效帮助考生记忆考点,深受广大考生的好评。点击听课

姜雅

11年教学经验

医学博士,药考女神讲师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北京某高校老师,从事药物及其相关专业学习和研究十多年,幽默风趣。上课形象生动。通俗易懂,总结到位。点击听课

刘丹

12年教学经验

医学硕士,任职于北京某医院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从事药学专业多年,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深谙考试规律。善于锁定核心考点,引领考生避开备考误区,大受学员好评。点击听课

杨树

11年教学经验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药学专业

《药事管理与法规》讲课幽默风趣,能够精准切中考试重点,善于通过科学的方法,打破传统记忆式教学,采用多种方式帮助学生提分通关。深受广大学员的喜爱与好评!点击听课

解婷婷

8年教学经验

国内知名大学临床医学专业

《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善于总结考试的重点及难点,讲课细致深入浅出,将枯燥的理论知识通俗化、趣味化、简洁化,使复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点击听课
学员评价

QQ截图20220523145920.png

热门推荐:

报名相关:】【考试报名提醒】【备考资料

刷题推荐:】【答题闯关赢奖品】【0元包邮送最新版教辅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yx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20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