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技巧心得

2022年执业药师怎么有效备考,建议收藏

作者:233网校-null 2022-04-20 09:37:23

答应我,不要再闷头备考执业药师了好吗,不管你现在是在职还是全职备考,学霸君都诚心建议你看看这份备考攻略,关于备考资料,备考技巧与备考雷区,全都是超实用建议。

1、考试时间

2022年11月5日、6日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11月5日
9:00—11:30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14:00—16:30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
11月6日14:00—16:30药事管理与法规
14:00—16:30综合知识与技能(药学、中药学)

2、考试题型
科目名称
考试时长题型题量
满分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一150分钟A型题:40道 B型题:60道

C型题:10道 X型题:10道

120分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150分钟A型题:40道 B型题:60道

C型题:10道 X型题:10

120分
药事管理与法规150分钟

A型题:40道 B型题:50道

C型题:20道 X型题:10道

120分
综合知识与技能150分钟A型题:40道 B型题:50道

C型题:20道 X型题:10道

120分

执业药师考试各科目采取单独考试、单独计分的考试形式。每科120题,每题1分,满分为120分。题型包括A型题(最佳选择题)、B型题(配伍选择题)、C型题(综合分析选择题)和X型题(多项选择题)。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每道题的备选项为四个,其他科目每道题的备选项为五个。

3、备考资料

1、官方教材

目前执业药师考试各科2022年全新版教材已经全部上线,官方教材是很多第一次报考的考生首选资料,因为是官方出版,所以比较权威,而且内容详细,知识点非常的多,喜欢知识点详细的同学可以选择。

2、考点一本通

《考点一本通》是233网校老师根据2022年全新版教材和考试大纲编著的,涵盖各个章节的重点难点考点,图表归纳串联记忆各个考点,如果大家备考时间不多,想利用上下班零散时间复习的话,这个资料是个不错的选择。目前《考点一本通》正在免费领取中,正在备考中的药师朋友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

手机扫二维码
免费送书>>

3、药师网课

执业药师每个科目都需要记忆,而且大部分知识都很枯燥,根本不好记,我们可以跟着网课的老师一边学一边记忆,老师上课都会分享一些记忆的方法和技巧,而且会举一些生活中的例子方便大家联想记忆,比起自己死记硬背备考效率要高太多了。>>>点击进入执业药师2022年免费试听课

4、药师刷题

任何一个考试的通过都离不开刷题,看书背书最终都要落实到做题上,只有做题才能告诉你知识点掌握得怎么样了,学霸君建议大家可以先从一些基础的题型入手,最好是学完一个章节就完成一个章节的练习题,全部学完以后可以做历年的真题还有模拟题,历年真题可以让你快速了解最近几年执业药师的出题思路,所以历年真题一定要做,学霸君给大家奉上2015年到2021年的历年真题,大家平时一定要多多刷题。

执业药师近6年真题下载

4、备考技巧

1、基础阶段,7月份前

这个阶段,大家需要结合网课和教材对所有科目进行全面的学习过一遍,并且完成所有的章节练习题,同时近几年的历年真题也要全部做一遍,这个阶段时间线拉得比较长,所以大家一定要保证自己每天都有一到两个小时的学习时间,知识是需要通过不断学习加以记忆与巩固的,如果你的学习状态是三天打鱼两天撒网,上一天课就休两天的话,到最后只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2、巩固阶段,9月份前

这个阶段就是对所有知识点进行巩固,尤其是不太清楚的知识点一定要在这个阶段搞清楚,通过前期的做题我们大概清楚自己平时有哪些考点重点没有记到,所以这个阶段就是对一些记得不够清楚的点进行反复记忆,大家在考试的时候经常会面对两个选项反复纠结的情况,其实就是没有记忆到位。对于已经清楚的知识点,我们也要时不时回去看一看记一记,要不然到考试的时候就忘了。

3、冲刺阶段,10月,11月

这个阶段是备考的重要阶段,尽量每两天做一套题,让自己处在考试做题的状态中,另外可以多看看网校整理的冲刺资料,在冲刺资料中摄入新的知识点,考前多看一个知识点,考试就能多对一道题,很多时候我们离考试通过就只差那么几分。

插入模块

5、备考雷区

全书死记硬背,毫无重点

这种学习方法真的是又耗时间又耗精力,为什么有些同学会说我明明每天都在背书怎么还是考不过,其实就是因为没有掌握正确的学习记忆方法,执业药师关于各种药物的分析和功能那么多,就算你天天背,你也不能保证自己记清楚了吧,更不用说还有很多容易混淆的知识点了。大家可以先借助思维导图梳理一遍知识点,然后在上网课的时候把老师说的重点用笔记本记下来,课后自己消化记忆。

盲目刷题,只求数量

很多同学是不是平时做题都只图一个快,也不去关注这个题目考的是什么,做完题以后也不去总结错题,题目做了就过了,这种做题方法是没用的,因为有些题目你是瞎蒙的,等到下次考到,你不一定会做对,关于这个考点你依然不清楚,所以做题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对自己的错题和模棱两可的题目进行总结,在巩固阶段就是分析这些题目的考点,并且进行复习。

学习计划思维导图下载

以上两种学习方法都是自我感动式学习,真正有效的学习,就应该做好学习计划,有目标有重点一步一步的完成。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一定会在某一天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

热门推荐:

报名相关:】【考试提醒预约】【

刷题推荐:】【答题闯关赢奖品】【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yx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20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