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专业知识一历年真题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药学专业知识一(61-7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2月5日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药学专业知识一》科目已发布,考生们可以进入执业药师考试题库进行在线估分!进入做题>>

扫码进小程序,快速估分刷真题

233网校医药类考证题库小程序.png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0年执业药师真题解析版PDF下载

《药学专业知识一》真题解析班免费开放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药学专业知识一(61-70)

根据选项,回答题

A.硫柳汞

B.亚硫酸氢钠

C.甘油

D.聚乙烯醇

E.溶菌酶

60.在耳用制剂中,可作为抗氧剂的是

61.在耳用制剂中,可作为溶剂的是

62.在耳用制剂中,可液化分泌物,促进药物分散的是

参考答案:B,C,B
【233网校解析】一般常以水、乙醇、甘油为70%乙醇适量溶剂;也有以丙二醇、聚乙二醇、己烯二醇为溶剂。抗氧剂:有依地酸二钠、亚硫酸氢钠等。如在滴耳剂中加入溶菌酶、透明质酸酶等,可液化分泌物,促进药物分散,加速肉芽组织再生。

根据选项,回答题

A.普萘洛尔image.png

B.丙磺舒image.png

C.苯妥英钠image.png

D.华法林image.png

E.水杨酸image.png

63.不易发生芳环氧化代谢的药物是

64.因代谢过程中苯环被氧化,生成新的手性中心的药物是

65.在体内可发生芳环氧化、N-脱烷基和氧化脱胺代谢的药物是

参考答案:B,C,A

根据选项,回答题

A.共价键键合

B.范德华力键合

C.偶极-偶极相互作用键合

D.疏水性相互作用键合

E.氢键键合

66.药物与作用靶标之间的一种不可逆的结合形式,作用强而持久,很难断裂,这种键合类型是(A)

67.由于羰基的氧原子和碳原子之间因电负性差异,导致电子在氧和碳原子之间的不对称分布,在与另一个极性羰基之间产生静电相互作用,这种键合类型是(C)

参考答案:A,C
【233网校解析】不可逆可以选出是共价键键合。离子-偶极,偶极-偶极相互作用的例子通常见于羰基类化合物,如酰胺、酯、酰卤、酮等。羰基,C=O,双,偶。

根据选项,回答题

A.皮内注射

B.皮下注射

C.动脉注射

D.静脉注射

E.关节腔注射

68.用于诊断与过敏试验的注射途径是

69.需延长作用时间的药物可采用的注射途径是

70.栓塞性微球的注射给药途径是

参考答案:A,B,C
【233网校解析】皮内注射是将药物注射到真皮中,此部位血管稀且小,吸收差,只用于诊断与过敏试验,注射量在0.2ml以内。一些需延长作用时间的药物可采用皮下注射,如治疗糖尿病的胰岛素。植入剂常植入皮下。栓塞性微球注射于癌变部位的动脉血管内,微球随血流可以阻滞在瘤体周围的毛细血管内,甚至可使小动脉暂时栓塞,既可切断肿瘤的营养供给。

添加微信号【ks233wx7】进交流群,或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企业微信号

编辑推荐

执业药师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执业药师考试历年真题汇总

执业药师考试通过人数及通过率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