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西药师 >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 药学综合技能学习笔记

2022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真题考点:细菌性阴道病治疗原则

来源:233网校 2022-12-26 09:39:53

2022年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真题

对有症状的细菌性阴道病女性患者需要通过治疗缓解症状,治疗常选用抗厌氧菌药物,不包括

A.甲硝唑

B.多西环素

C.替硝唑

D.克林霉素

E.奥硝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多西环素属于四环素家族,主要抗菌谱为衣原体、支原体、螺旋体、立克次体等。

相关考点:

细菌性阴道病治疗原则

对有症状的感染女性需要通过治疗缓解症状,治疗常选抗厌氧菌药物,主要有甲硝唑、替硝唑和克林霉素。甲硝唑可抑制厌氧菌生长而不影响乳杆菌的生长,是较理想的治疗药物。症状消除后无需常规随访。由于BV复发常见,医生或药师要告知患者在症状复发时随诊。由于无症状的BV患者经常在几个月内自发改善,并且任何抗菌治疗后通常会伴随有症状的阴道酵母菌感染,因此应避免对无症状BV患者采取治疗。

执业药师备考推荐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轻松上岸。

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点此去了解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热门推荐:

参与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赢取备考好礼>>

考点集训打卡,每天攻克一个高频考点>>

60s速记必背考点,稳拿重难点关键分>>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20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