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药学综合模拟试题

2019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试题每日一练(6.23)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3日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试题

每日一练(6.23)下载App在线做题

配伍选择题:

[50-51]

A.托烷司琼注射剂

B.头孢拉定

C.硫酸亚铁片

D.重组人促红细胞生成素

E.双歧三联活茵制剂

50.应贮存在阴凉处的药物是()

51.应贮存在凉暗处的药物是()

[52—53]

A.胃蛋白酶

B.牛痘菌苗

C.吗啡

D.青霉素类

E.硫酸钠

52.容易水解的药物是()

53.容易氧化的药物是()

参考答案:DA、BD
参考解析:[50—51]解析:易受温度影响而变质的药品及保管方法:对不耐高温的药品,可根据其不同性质要求,分别存放于“阴凉处”、“凉暗处”或“冷处”;抗感染药物如头孢拉定、头孢呋辛钠(国产)、头孢曲松钠注射剂、奈替米星注射液、克拉霉素片、诺氟沙星、利福平片及胶囊、左氧氟沙星片及注射剂、替硝唑注射液、阿昔洛韦片及胶囊需要在阴凉处贮存,故50题选B。消化系统用药如托烷司琼注射剂、硫普罗宁片及注射液、曲匹布通片、熊去氧胆酸片、鹅去氧胆酸片、胶体酒石酸铋、枸橼酸铋钾颗粒、硫糖铝混悬液需要在凉暗处贮存,故51题选A。
[52—53]解析:青霉素、头孢菌素类药物的分子中存在着不稳定的β-内酰胺环,在H+或OH-影响下,很容易裂环失效,故52题选D。药物的氧化作用与化学结构有关,许多具有酚类(如肾上腺素、左旋多巴、吗啡、水杨酸钠等)、烯醇类(如维生素C)、芳胺类(如磺胺嘧啶钠)、吡唑酮类(如氨基比林)、噻嗪类(如盐酸氯丙嗪、盐酸异丙嗪)结构的药物较易氧化,故53题选C。

更多试题进入>>【每日练习题集合】2019执业药师全科每日一练精选习题!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药师执业药师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