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西药师 >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 药学综合知识模拟试题

2019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试题每日一练(6.14)

作者:233网校 2019-06-14 18:26:00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试题

每日一练(6.14)下载App在线做题

单选题:

1、随着人均寿命的提高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待疾病的观念也逐渐从治疗转变为预防,通过服用营养保健品来预防疾病的人群日益增加,下列相关说法错误的是()。

A.遗传因素对健康长寿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B.应有针对性地挑选合适的补充剂才能发挥营养成分的最佳效果

C.合理饮食是获取营养成分最简单有效的途径

D.复合维生素一般适合于饮食不规律者、多数孕妇、老年人和儿童

E.膳食营养剂会对健康有一定的益处,但要适度,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态选择适量补充

2、服用时应多饮水,同时应碱化尿液以防止尿酸结石形成的药物是()。

A.阿仑膦酸钠

B.氨苄西林

C.氨茶碱

D.苯溴马隆

E.苯海拉明

3、以下对正常人不同部位温度的比较,正确的是()。

A.直肠>腋窝>口腔

B.口腔>直肠>腋窝

C.直肠>口腔>腋窝

D.腋窝>直肠>口腔

E.腋窝>口腔>直肠

4、微生态制剂不宜与抗菌药物、吸附剂同时服用,如必须联用,应间隔的时间是()。

A.1小时

B.1.5小时

C.2小时

D.1~3小时

E.2~3小时

5、下列药物中适用于各类抑郁症,但可导致体重增加的药物是()。

A.阿米替林

B.米氮平

C.曲唑酮

D.氟伏沙明

E.多塞平

参考答案:ADCEB
参考解析:1、解析:研究表明,在影响人类寿命的因素中,生活方式占60%,遗传因素占15%,社会因素占10%,医疗因素占8%,环境因素占7%,可见生活方式对健康长寿起到了决定性作用。B、C、D、E选项的叙述均正确。故选A。
2、解析:应用排尿酸药苯溴马隆、丙磺舒、别嘌醇的过程中,应多饮水,保持一日排尿量在2000ml以上,同时应碱化尿液,使pH保持在6.0以上,以防止尿酸在排出过程中在泌尿道沉积形成结石。故选D。
3、解析:正常人的体温在37℃左右,但各个部位的温度不尽相同。直肠温度平均值为37.5℃,口腔温度比直肠低0.3~0.5℃,而腋窝下的温度又比口腔低0.3~0.5℃。因此正常人不同部位温度的比较为直肠>口腔>腋窝。故选C。
4、解析:抗菌药可抑制或者杀灭微生态制剂中活菌制剂的活性,使其效价降低;吸附剂可吸附药物,降低疗效。上述药物如必须合用,至少应间隔2~3小时。故选E。
5、解析:米氮平适用于各种抑郁症的急性期及维持期治疗,特别是治疗伴有睡眠障碍或焦虑障碍的抑郁症、伴有焦虑激越或焦虑躯体化的抑郁症患者。米氮平起效比SSRIs快,安全、耐受性好,最常见的不良反应是体重增加,偶见直立性低血压。故选B。

点击进入>>【每日练习题集合】2019执业药师考试每日一练精选习题!

执业药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