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西药师 >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 药学综合知识模拟试题

查漏补缺!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模拟试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9-01 11:16:14

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进入冲刺阶段,快来做模拟试题,查漏补缺,精准提分!为了帮助广大考生补齐知识短板,学霸君特为大家准备了2021年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模拟试题合集,快来看看你能打多少分!

热点推荐>>题库试题】 【2014-2020年真题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试题演练】

1、有关药学服务的叙述,正确的是(     )。

A.药学服务的社会属性仅限服务于治疗性药物

B.药学服务只涉及更高层次的临床实践,不包括处方调剂、药品检验、药品供应

C.用药周期长的慢性病患者属于药学服务的重要人群

D.药学服务涵盖了患者用药相关的全部需求,但不包括对公众的健康教育

E.药学服务对象仅限于患者和广大公众,不包括对医师和护士在用药过程中咨询问题的指导

参考答案:C

2、药学服务的对象是(     )。

A.广大公众

B.患者

C.重症疾病患者

D.特殊人群患者

E.住院患者

参考答案:A

3、关于处方的描述,错误的是(    )。

A.由实习医师填写

B.患者报销的凭据

C.具有法律性

D.具有技术性

E.具有经济性

参考答案:A

4、关于处方的法律性,描述错误的是(     )。

A.医师具有诊断权

B.医师具有开具处方权

C.药师具有审核权

D.药师具有调配处方权

E.药师具有修改处方权

参考答案:E

5、患者,女,1岁6个月,因感冒致发热到医院就诊,医生处方对乙酰氨基酚滴剂,药师误发成对乙酰氨基酚片,患者家属拿到药品后不知如何使用,故询问药师,此时药师发现发错了药。针对该类型差错,有效的防范措施是(    )。

A.采用电子处方系统

B.双人核对

C.使用药品通用名

D.采用两种方式核对患者身份

E.交代药品贮存条件

参考答案:B

6、识别用药错误和药物不良事件(ADEs),可采用的监测方法不包括(   )

A.需要审查患者病历,发现可能已经发生的用药错误

B.在主治医师查房和护士交班时咨询患者用药后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以及接受患者的自愿报告

C.通过定期处方点评,检查本医疗机构存在的处方用药错误

D.直接观察护士的给药全过程,记录配药和给药过程,并与医嘱信息比对

E.使用药品商品名,防止出现重复用药

参考答案:E

了解自身知识储备水平,对于后续备考十分重要!想要高分通过考试,刷题必不可少!本站为考生朋友们提供高质量的题库,助您成功上岸!

识别下图二维码或微信搜索“233网校医药类考证题库”进入小程序,快速方便免费刷题!

药师题库二维码.png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在线题库

奔走相告!执业药师考点神器上线了,快来挑战60S速记必背考点!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相关阅读 执业药师 药师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