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西药师 >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 药学综合知识模拟试题

2023执业药师《西药综》考点练习: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

来源:233网校 2023-06-17 00:00:01

0元包邮送书】【】【】【组队打卡做题

1、【最佳选择题】所有的UA/NSTEMI患者均应尽早使用阿司匹林,首次服用剂量为(  )。

A. 75mg 

B. 100mg 

C. 150mg 

D. 300mg 

E. 600mg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阿司匹林:除非有禁忌,所有的UA/NSTEMI患者均应尽早使用阿司匹林,推荐首剂口服非肠溶制剂或嚼服肠 溶制剂300mg,随后75~100mg qd长期维持治疗。

2、【最佳选择题】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患者(以及有血栓风险的心血管系统疾病患者),如没有用药禁忌 证,欲服用阿司匹林预防,最佳剂量范围是(  )。

A. 25~50mg/d 

B. 25~75mg/d 

C. 75~150mg/d 

D. 150~300mg/d 

E. 300~500mg/d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心绞痛。冠心病患者如无禁忌证,应服用阿司匹林进行二级预防,宜使用肠溶制剂。阿司匹林剂量 少于75mg时,抗血栓作用微弱,故最低给药剂量至少75mg,推荐75~150mg/d。当冠心病患者急性发 作时,应将阿司匹林肠溶片嚼碎吞服,变成普通制剂起效更快。

3、【最佳选择题】患者,男,57岁,因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入院治疗,住院15d时发现患者皮下有出血点,疑为 药物所致,最可能引起患者这一症状的药物是(  )。

A. 硝酸甘油 

B. 阿司匹林 

C. 比索洛尔 

D. 卡托普利 

E. 肝素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冠心病。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患者入院后,应迅速采用扩血管药缓解症状,无禁忌证者应立刻溶栓 治疗。在没有禁忌证前提下,24小时内给予ACEl、β受体阻断剂、钙通道阻滞剂。溶栓结束后可进行抗凝治 疗,采用肝素。溶栓药、肝素可导致广泛性出血,包括皮下出血。阿司匹林一般导致胃肠道出血,造成粪便 隐血阳性。

底部二维码最新.png

执业药师课程推荐
1至尊班:适合需要督学、自制力弱的考生,小班管理+班主任督学+重学服务,
2畅学班:适合零基础、基础弱的考生,授课老师答疑+送课程讲义+一次重学,
3精品班:适合需强化巩固的考生,1年有效期+VIP题库会员+专属学习计划,

★推荐:加执业药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7】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