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报考指南

2022年执业药师报名常见问题解答——专业篇

来源:233网校 2022-07-25 15:47:57

每年执业药师报名季,都会有很多考生面临专业问题,学霸君在这里大家整理了一箩筐关于专业的问题,下面一一为大家解答,关于你的专业能不能报考?要几年才能报考?都在这里!

执业药师报名专业问题解答
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有哪些
233网校回复:报考条件中要求的“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设置与管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和《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5年)》等规定,对照学科目录来界定。
药学类,中药学类相关专业有哪些
233网校回复:除了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可以报考执业药师,药学类,中药学类相关专业也可以报考。报考条件中“相关专业”的界定,在《制度规定》《考试办法》实施过渡期内,参照《关于发布2015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考专业参考目录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5〕31号)执行。该报考专业参考目录,包括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和相关专业,其中列入报考专业参考目录的、“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以外的专业,属于报考专业要求中的“相关专业”,详见《国家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专业参考目录》,点此查看>>
护理专业能不能报考执业药师
233网校回复:护理专业属于药学类,中药学类相关专业,只要工作年限满足就可以报考。根据2022年执业药师报考条件,护理专业属于相关专业,因此大专学历护理专业需要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5年才可以报考,本科学历护理专业需要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3年。
医学专业可以报考执业药师吗
233网校回复:可以,医学专业属于药学、中药学类相关专业,医学专业包括临床医学,中医学等专业都可以报考执业药师。本科和大专可报考的医学专业有所区别,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学历参照《国家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专业参考目录》,点此查看>>
报考执业药师第一学历专业有限制吗
233网校回复:可以,在报考执业药师时会要求填写两个学历,只要最新取得的学历是药学,中药学相关专业就可以报考,同时工作年限计算是从第一学历毕业以后开始计算的。
药学专业可以考中药执业药师吗
233网校回复:可以 ,只要是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或相关专业,就可以考药学或中药学执业药师,同样,你是中药学专业也可以考(西)药学执业药师。
专业不对口可以通过中介企业代报名吗
233网校回复:专业不对口是不能报考执业药师的,就算是通过其他药企或中介代报名也不可以报名,因为执业药师要通过审核才能报名,就算前面审核通过,考过后也会被之后的审核给查出来,同时成绩也会作废,不建议通过代报名。
执业药师报名需要的专业工作经验
233网校回复: “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限于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办法规定的注册领域和执业范围内的工作,即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医疗卫生机构中的药品质量管理工作和药学服务工作。医师的医疗、预防、保健工作,护士的护理工作,医药院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化妆品销售工作,不等同于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中规定的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取得临床医学、中医学类、护理学类专业学历、学位的,如果从事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且满足从事药学、中药学岗位工作年限要求,可申请参加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如果从事医疗、预防、保健等执业医师活动或从事护理工作,则不符合“从事药学、中药学专业技术工作”的报考要求。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医疗卫生机构中的药品质量管理工作和药学服务工作包括:药店工作人员,医药销售代表,医疗器械销售,医药生产工作人员,医院药店人员等,最常见的就是药店工作了,如果当地省份不需要审核大家的社保,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找一家药店开工作证明。
2022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2022年执业药师报名需要满足学历,专业和工作年限三大条件,缺一不可。

学历专业2022年之前(年)
2022年
大专
药学、中药学类专业5年
4年
药学、中药学类相关专业6年5年
本科药学、中药学类专业3年
2年
药学、中药学类相关专业4年3年
硕士
药学、中药学类专业1年
学、中药学类相关专业2年
博士药学、中药学类专业0年
学、中药学类相关专业1年

点击进入>>执业药师报考条件在线查询

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执业药师报名热门问题汇总

问1000次不如来报名模拟系统体验1次>>

执业药师报名模拟系统体验入口

药师2022年新班上线,专为通关设计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高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通关。

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

包含班级:6大班级,从基础到冲刺,三大阶段,科学授课体系,层层锁分
赠送资料:赠送1套纸质资料(考点一本通4科),2项电子资料(考前十页纸,专属备考学习计划),题库会员(每日一练,章节练习,历年真题7套,模拟试题6套,考前点题卷2套,考前模考2次)
优质服务:授课老师4小时内答疑,考试重要信息提醒,微信学习群,助教答疑+互动交流
班级保障:课程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0日,考试不过免费重学一次,重学享受每年新版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8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