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报考指南

执业药师考试的科目是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3-04-17 09:18:34

执业药师报考条件及考试科目有哪些?符合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的人员,按照当地人事考试机构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完成报名。

中药学类考试科目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学习内容涉及解表药、清热药、泻下药、祛风湿药、芳香化湿药等。

中药学专业知识(二):学习内容涉及植物药类、动物药类、矿物药类等。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学习内容涉及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基础、常见病辨证论治、民族医药基础知识等。

药学类考试科目

药学专业知识(一):学习内容包含药物与药物命名、药物剂型与制剂、药物理化性质与药物活性等。

药学专业知识(二):学习内容包含药药物作用和临床评价、用药监护、常用药的临床反应等。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学习内容包含执业药师与药学服务、药品调剂和药品管理等。

药事管理与法规是中药和西药的共考科目:学习内容包含执业药师与药品安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与药品供应保障制度、药品监督管理体制与法律体系等

2023执业药师报考条件

(一)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大专学历,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4年。

(二)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2年。

(三)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毕业或硕士学位,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满1年。

(四)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专业博士学位。

(五)取得药学类、中药学类相关专业相应学历或学位的人员,在药学或中药学岗位工作的年限相应增加1年。

点击进入>>执业药师报考条件在线查询

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零基础,基础差,学起来很费劲,老是想放弃,建议你直接跟班学习,同时也给自己增加一个动力。用对方法,1年轻松过4科,跟老师学,省时,有效,提分快!>>点此去免费试听课程>

相关推荐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3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个人活码-药师新闻页.jpg

扫码拉您进2023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2023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 2023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

报名:2023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 2023年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热门活动:  |  |

2023备考执业药师考试,学霸君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点此去了解2023年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