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报考指南

执业药师每年都要参加继续教育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5-13 00:00:01

继续教育是什么?执业药师拿证之后,每年都要参加继续教育吗?跟着学霸君一起看看吧!

01参加继续续教育的目的

执业药师依法接受继续教育是执业药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及时掌握最新药学理论、技术知识,保持高水平的执业道德和执业能力的必要条件,是正确履行其职责的必要条件。

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项目制和登记制度。具有执业药师资格的人员由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放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印制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登记证书》。

02拿证之后每年都要参加继续教育吗?

首先,我们要明确: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注册证书。在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后,如果想要从事这个行业,就必须进行注册,经注册后,才能以执业药师的身份上岗。

注册证书有效期为五年,需要延续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三十日前,向所在地注册管理机构提出延续注册申请,条件之一就是要提供继续教育学分。拿证的当年注册补不需要学分,之后注册或延续都需要学分,所以执业药师拿证之后,基本每年都要参加继续教育的。

03执业药师继教每年要修多少学分?

执业药师每年应参加90学时的继续教育培训,每3个学时为1学分,每年累计30学分。其中公需科目每年累计10学分,专业科目每年累计20学分。

2023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执业药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一起进群学习吧!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