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中药师 > 中药学专业知识二 > 中药专业知识二学习笔记

2022中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考点:柏子养心丸的主治

来源:233网校 2022-12-19 09:45:54

2022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

某女,50岁。因心气虚寒导致心悸易惊、失眠多梦、健忘。宜选用的成药是

A.柏子养心丸

B.天王补心丸

C.养血安神丸

D.枣仁安神颗粒

E.朱砂安神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柏子养心丸[功能]补气,养血,安神。[主治]心气虚寒,心悸易惊,失眠多梦,健忘。

相关考点:

【功能】补气,养血,安神。

【主治】心气虚寒,心悸易惊,失眠多梦,健忘。

【用法用量】口服。丸剂:水蜜丸一次6g,小蜜丸一次9g,大蜜丸一次1丸,一日2次。片剂:一次3 ~4片,一日2次。

【注意事项】肝肾功能不全者禁用。肝阳上亢者及阴虚内热者不宜服用。服药期间,应保持精神舒畅、劳逸适度,不宜饮用浓茶、咖啡等兴奋性饮品。因其含朱砂,故不可过量服用、久用,不可与溴化物、碘化物同服。

执业药师备考首选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轻松上岸。

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点此去了解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热门推荐:

参与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赢取备考好礼>>

考点集训打卡,每天攻克一个高频考点>>

60s速记必背考点,稳拿重难点关键分>>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