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中药师 >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 中药专业知识一模拟试题

2021年执业药师《中药专业知识一》试题(10.8)

来源:233网校 2021-10-08 08:56:12

热点推荐>>题库试题】 【2014-2020年真题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试题演练】

根据下列选项,回答问题:

A.单萜 

B.倍半萜

C.二萜 

D.三萜

E.四萜

1. 莪术醇的结构类型是

2. 银杏内酯的结构类型是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萜类化合物的分类。莪术醇属于双环倍半萜;银杏内酯属于双环二萜。

根据下列选项,回答问题:

A.倍半萜 

B.二萜

C.三萜 

D.单萜

E.挥发油

3. 莪术为姜科、姜黄属多年生宿根草本,莪术醇属于

4. 薄荷为唇形科植物,是一种有特种经济价值的芳香作物。薄荷醇属于

5. 穿心莲为一年生草本植物,穿心莲内酯属于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萜类化合物的中药实例。莪术醇属于双环倍半萜;薄荷醇属于单环单萜;穿心莲内酯属于双环二萜。

了解自身知识储备水平,对于后续备考十分重要!想要高分通过考试,刷题必不可少!本站为考生朋友们提供高质量的题库,助您成功上岸!

识别下图二维码或微信搜索“233网校医药类考证题库”进入小程序,快速方便免费刷题!

药师题库二维码.png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在线题库

奔走相告!执业药师考点神器上线了,快来挑战60S速记必背考点!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相关阅读 执业药师 药师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20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