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中药师 >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 中药专业知识一模拟试题

2023执业药师《中药一》考点练习:气雾剂与喷雾剂

来源:233网校 2023-06-09 09:43:34

0元包邮送书】【】【】【组队打卡做题

1、【最佳选择题】除另有规定外,若不进行微细粒子剂量测定,中药吸入用混悬型气雾剂则应检查(   )

A. 每喷喷量

B. 喷出总量

C. 每揿喷量

D. 递送剂量均一性

E. 粒度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气雾剂的质量要求。除另有规定外,中药吸入用混悬型气雾剂若不进行微细粒子剂量测定,应进行粒度检查。

2、【多选题】下列属于三相气雾剂的是(    )

A. 溶液型气雾剂

B. O/W乳剂型气雾剂

C. W/O乳剂型气雾剂

D. 混悬型气雾剂

E. 吸入粉雾剂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气雾剂的分类。溶液型气雾剂属于二相气雾剂,乳浊液和混悬液型气雾剂属于三相气雾剂。

3、【多选题】下列为气雾剂组成部分的是(   )

A. 药物

B. 阀门系统

C. 附加剂

D. 耐压容器

E. 抛射剂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气雾剂的构成。气雾剂由药物与附加剂、抛射剂、耐压容器和阀门系统构成。

4、【最佳选择题】下列关于气雾剂特点的叙述,错误的是(   )

A. 奏效迅速

B. 定位作用

C. 给药剂量准确

D. 生产成本低

E. 使用方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气雾剂的特点。气雾剂的特点:(1)具有速效和定位作用;(2)制剂稳定性高;(3)给药剂量准确,副作用较小。(4)局部用药的刺激性小。D选项,气雾剂制备时需要耐压容器、阀门系统和特殊的生产设备,成本高。

底部二维码最新.png

执业药师课程推荐
1至尊班:适合需要督学、自制力弱的考生,小班管理+班主任督学+重学服务,
2畅学班:适合零基础、基础弱的考生,授课老师答疑+送课程讲义+一次重学,
3精品班:适合需强化巩固的考生,1年有效期+VIP题库会员+专属学习计划,

★推荐:加执业药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7】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8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