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中药专业知识一历年真题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真题及答案(81-9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8日

通过执业药师历年真题,熟悉考试“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还可以在233网校APP题库免费做真题【点击下载233网校APP>>】,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7】,进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专业知识一》真题及答案(81-90题)

点击进入>>2015-2019年执业药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

[82-83]

A.疙瘩丁

B.星点

C.起霜

D.砂眼

E.蚯蚓头

82.防风的性状鉴別特征是

83.银柴胡的性状鉴别特征是

233网校答案:ED
233网校解析:防风的根头部具有的横环纹习称“ 蚯蚓头”;银柴胡表面浅棕黄色至浅棕色,有扭曲的纵皱纹及支根痕,多具孔穴状或盘状凹陷,习称“ 砂眼”。

[84-86]

A.艾叶

B.五味子

C.黄芩

D.黄连

E.葛根

84.按《中国药典》规定,含量测定的指标成分为桉油精的中药是

85.按《中国药典》规定,含量测定的指标成分为木脂素类的中药是

86.按《中国药典》规定,含量测定的指标成分为小檗碱的中药是

233网校答案:ABD
233网校解析:

艾叶含量测定的指标成分为桉油精,为挥发油类化合物;

五味子含量测定的指标成分为木脂素类化合物;

黄连含量测定的指标成分为小檗碱。

[87-88]

A.固体分散体

B.控释制剂

C.微囊

D.免疫微球

E.脂质体

87.在规定介质中,可以按要求缓慢恒速释放药物的是

88.具有主动靶向作用的是

233网校答案:BD
233网校解析:

缓慢恒速释放药物的是控释制剂。

主动靶向制剂包括前体药物和经过修饰的药物载体,修饰的药物载体主要有修饰的脂质体、修饰的微球、修饰的微乳、修饰的纳米球等。

[89-91]

A.花萼

B.柱头

C.雄蕊

D.花蕾

E.头状花序

89.西红花的药用部位是

90.辛夷的药用部位是

91.菊花的药用部位是

233网校答案:BDE
233网校解析:西红花的药用部位是干燥柱头;辛夷的药用部位是未开放的花蕾;菊花的药用部位是其头状花序。

真题解析班免费听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