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中药学综合模拟试题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综》试题每日一练(6.21)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1日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试题

每日一练(6.21)下载App在线做题

配伍选择题

[1—3]

A.温经散寒,祛风除湿

B.祛风通络,散寒除湿

C.祛湿通络,祛风散寒

D.化痰祛斑,滋养肝肾

E.除湿化瘀,活血散结

1.行痹的治法

2.痛痹的治法

3.着痹的治法

[4—6]

A.风寒闭肺喘证

B.痰热郁肺喘证

C.肾不纳气喘证

D.肺脾两虚喘证

E.肺肾阴虚喘证

4.桑白皮汤适用于

5.麻黄汤适用于

6.金匮肾气丸适用于

参考解析:

[1—3]解析:行痹表现为肢体关节酸痛,游走不定,关节屈伸不利,治法为祛风通络、散寒除湿,方剂应用防风汤。痛痹表现为肢体关节紧痛,痛有定处,遇寒痛增,得温痛减,痛处不红不热而常有冷感,关节不可屈伸,治法为温经散寒、祛风除湿,方剂应用乌头汤。着痹表现为肢体关节酸痛、重着,患处肿胀,痛有定处,手足沉重,活动不利,肌肤麻木不仁,苔白腻,脉濡滑,治法为除湿通络,祛风散寒,方剂应用薏苡仁汤。D选项为旭痹的治法,E选项为痤疮痰湿瘀滞证的治法。故1题选B,2题选A,3题选C。

[4—6]解析:风寒闭肺喘证方剂应用麻黄汤,痰热郁肺喘证方剂应用桑白皮汤,肾不纳气喘证方剂应用金匮肾气丸,D选项和E选项不属于喘证的分型。故4题选B,5题选A,6题选C。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执业药师考试:最新发布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