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中药学综合模拟试题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综》试题每日一练(6.23)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3日

2019年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试题

每日一练(6.23)下载App在线做题

配伍选择题

[1—3]

A.麻黄、桂枝

B.薄荷、桑叶

C.千年健、五加皮

D.防风、荆芥

E.干姜、肉桂

1.编排在同一斗谱中的是

2.放在斗架最底层的是

3.放在斗架高层的是

[4—6]

A.15分钟

B.20分钟

C.25分钟

D.30分钟

E.35分钟

4.滋补药第一煎沸后煎

5.滋补药第二煎沸后煎

6.一般药第一煎沸后煎

参考解析:

[1-3]解析:同一处方中经常一起配伍应用的,如“相须”“相使”配伍的饮片、处方常用的“药对”药物可同放于一个斗中,如麻黄、桂枝,羌活、独活。质地松泡且用量较大的药物,多放在斗架最底层的大药斗内,如薄荷、桑叶。质地较轻且用量较少的药物,应放在斗架的高层,如千年健与五加皮。常用药物应放在斗架的中上层,便于调剂操作,如防风与荆芥、干姜与肉桂。故1题选A,2题选B,3题选C。

[4-6]解析:一般药第一煎沸后煎20分钟为宜,第二煎药沸后煎15分钟为宜;解表药一般第一煎沸后用武火煎10~15分钟为宜,第二煎沸后煎5~10分钟为宜;而滋补药一般第一煎沸后煎30分钟,第二煎沸后煎20分钟为宜。故1题选D,2题选B,3题选B。

点击注册,领取药师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执业药师考试:最新发布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备考锦囊:2019年执业药师实力取证,讲师报名指导,送高含金量习题册+考前三次模拟+专题班,助力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