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中药师 >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 中药学综合技能模拟试题

2022执业药师《中药综》精选试题:引起中药质量变异的因素

来源:233网校 2022-09-30 00:10:29

各科100条重要考点】【冲刺试题合集】【0元领书】【0元领好课

1、一般中药炮制饮片绝对含水量应控制在

A. 3%~5%

B. 5%~10%

C. 7%~13%

D. 14%~16%

E. 15%~1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对环境因素对中药质量变异的影响的掌握情况。一般炮制品的绝对含水量应控制在7%~13%,贮存环境的相对湿度应控制在35%~75%。

2、药品不宜长时间贮存应做到

A. 易变后出

B. 细贵后出

C. 易燃后出

D. 先产先出

E. 近效期后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环境因素(贮存时间)对中药饮片质量变异的影响。为保证药品安全和患者用药安全,药品不宜长时间贮存,要做到先产先出、近效期先出。

3、【多选题】水分过低中药饮片易

A. 风化

B. 气味散失

C. 泛油

D. 干裂

E. 脆化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自身因素对中药质量变异的影响。含水星高于或低于饮片本身应有的水分含量,均易发生质星变化。水分过低中药饮片易风化、气味散失、泛油、干裂、脆化等现象。
2022年执业药师备考首选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高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上岸。

推荐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点此去了解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QQ截图20220602154045.png

热门推荐:

2022年执业药师备考时间不足,别放弃!零基础过两科还有机会

执业药师备考太枯燥,教你三招让学习轻松又有趣

超级干货,执业药师中药二单味药考点总结+速记口诀,赶紧收藏!

2022执业药师《药综》7种计算考点解题思路汇总,看完就会!

收好这份备考计划,执业药师西药一72分并不难!附30天学习安排表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