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中药师 >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 中药学综合技能模拟试题

2022执业药师《中药综》精选试题:跌打损伤

来源:233网校 2022-07-29 09:37:12
插入模块

1、【多选题】跌打损伤风寒湿瘀型常用的治法和方药是

A. 温经通络

B. 祛风除湿

C. 独活寄生汤

D. 痹祺胶囊

E. 虎力散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跌打损伤风寒湿瘀型常用的治法为温经通络、祛风除湿。方药选用独活寄生汤、痹祺胶囊、独活寄生合剂,虎力散。

2、【多选题】对跌打损伤患者的健康指导,正确的是

A. 服药期间,忌食辛辣、油腻、刺激性食品

B. 受伤后适当限制扭伤局部的活动

C. 可以配合针灸、推拿、药物熏洗

D. 扭伤早期应配合冷敷

E. 扭伤24小时后予以热敷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跌打损伤患者的健康指导:1.服药期间,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忌食辛辣、油腻、刺激性食品。2.受伤后适当限制扭伤局部的活动,避免加重损伤。扭伤早期应配合冷敷止血,24小时内禁止热敷,24小时后予以热敷,以助消散。可以配合针灸、推拿、药物熏洗,治疗腰肌劳损、扭伤等,有很好的疗效。病程长者要注意局部护理,局部要注意保暖,避免,风寒湿邪的侵袭。

药师2022年新班上线,专为通关设计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高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通关。

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

热门推荐:

报名相关:】【执业药师报考备考百问百答】【备考资料

刷题推荐:】【答题闯关赢奖品】【0元包邮送最新版教辅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20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