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中药师 >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 中药学综合技能模拟试题

2023执业药师《中药综》考点练习:便秘

来源:233网校 2023-06-06 10:15:20

0元包邮送书】【】【】【组队打卡做题

1、【最佳选择题】患者以便秘为主症,兼见欲便不得,嗳气频作,胸胁痞满,甚则腹中胀痛,纳食减少。舌苔薄腻, 脉弦,证属(  )。

A. 热秘 

B. 冷秘 

C. 虚秘 

D. 气秘 

E. 痛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患者以便秘为主症,兼见欲便不得,嗳气频作,胸胁痞满,甚则腹中胀痛,纳食减少。舌苔薄腻,脉弦,证 属气秘。

材料题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2-3题 

A.热秘 

B.冷秘 

C.气秘 

D.虚秘 

E.寒秘

2、【配伍选择题(单)】大便艰涩,腹痛拘急,胀满拒按,手足不温,舌苔白腻,脉弦紧等,证属(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冷秘【症状】大便艰涩,腹痛拘急,胀满拒按,胁下偏痛,手足不温,呃逆呕吐。舌苔白腻,脉弦紧。

3、【配伍选择题(单)】大便干结,腹胀腹痛,面红心烦,小便短赤,舌红,苔黄燥,脉滑数,证属(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热秘【症状】大便干结,腹胀腹痛,口干口臭,面红心烦,或有身热,小便短赤。舌红,苔黄燥,脉滑数。

刷题二维码.png

执业药师课程推荐
1至尊班:适合需要督学、自制力弱的考生,小班管理+班主任督学+重学服务,
2畅学班:适合零基础、基础弱的考生,授课老师答疑+送课程讲义+一次重学,了解>>
3精品班:适合需强化巩固的考生,1年有效期+VIP题库会员+专属学习计划,

★推荐:加执业药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7】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8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