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中药师 >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 中药学综合技能模拟试题

2023执业药师《中药综》考点练习:跌打损伤

来源:233网校 2023-07-25 10:16:27

0元包邮送书】【】【】【组队打卡做题

1、【多项选择题】对跌打损伤患者的健康指导,正确的是(  )。

A. 服药期间,忌食辛辣、油腻、刺激性食品 

B. 受伤后适当限制扭伤局部的活动 

C. 可以配合针灸、推拿、药物熏洗 

D. 扭伤早期应配合冷敷 

E. 扭伤24小时后予以热敷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跌打损伤患者的健康指导:1.服药期间,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忌食辛辣、油腻、刺激性食品。2.受伤后适当 限制扭伤局部的活动,避免加重损伤。扭伤早期应配合冷敷止血,24小时内禁止热敷,24小时后予以热 敷,以助消散。可以配合针灸、推拿、药物熏洗,治疗腰肌劳损、扭伤等,有很好的疗效。病程长者要注意 局部护理,局部要注意保暖,避免风寒湿邪的侵袭。

2、【多项选择题】跌打损伤风寒湿瘀型常用的治法和方药是(  )。

A. 温经通络 

B. 祛风除湿 

C. 独活寄生汤 

D. 痹祺胶囊 

E. 虎力散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跌打损伤风寒湿瘀型常用的治法为温经通络、祛风除湿。方药选用独活寄生汤、痹祺胶囊、独活寄生合剂, 虎力散。

3、【多项选择题】男性不育症肾虚精亏证常用中成药(  )。

A. 五子衍宗丸 

B. 还精煎口服液 

C. 麒麟丸 

D. 补肾康乐胶囊 

E. 黄精赞育胶囊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男性不育症肾虚精亏证常用中成药:五子衍宗丸、还精煎口服液、麒麟丸、补肾康乐胶囊。黄精赞育胶囊用 于男性不育症湿热下注证。

底部二维码最新.png

执业药师课程推荐
1至尊班:适合需要督学、自制力弱的考生,小班管理+班主任督学+重学服务,
2畅学班:适合零基础、基础弱的考生,授课老师答疑+送课程讲义+一次重学,
3精品班:适合需强化巩固的考生,1年有效期+V题库会员+专属学习计划,

★推荐:加执业药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7】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