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执业中药师 >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 中药学综合技能学习笔记

2022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真题考点:主要本草典籍

来源:233网校 2022-11-09 09:47:29

2022年执业药师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真题:

按药物自然属性分类的首部本草专著是

A.《神农本草经》

B.《本草经集注》

C.《本草纲目》

D.《新修本草》

E.《重修政和本草》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草经集注》:为魏晋南北朝本草代表作,作者为陶弘景。在各论首创按药物自然属性分类法,该书第一次全面系统地整理、补充了《本经》,初步确立了综合性本草著作的编写模式。

相关考点:

《神农本草经》:汉代本草代表作。初步奠定了中药学的理论基础,各论载药365种,以上、中、下三品分类,该书系统总结了汉代以前我国药学发展的成就,是现存最早的药学专著,为本草学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本草纲目》:简称《纲目》,为明代本草代表作。作者为李时珍,纲举目张成为当时最完备的分类系统。该书是集我国16世纪以前药学成就之大成,而且在生物、化学、天文、地理、地质、采矿等方面也有突出的成就。是古代本草著作中载药数最多的著作(1892种)。

《新修本草》

《新修本草》:又称《唐本草》,为隋唐时期唐代的本草代表作。该书开创了图文对照法编撰药学专著的先例,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官修药典性本草,并被今人誉为世界上第一部药典。全面总结了唐以前的药物学成就。

插入模块
执业药师备考首选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轻松上岸。

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点此去了解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QQ截图20220602154045.png

热门推荐:

参与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赢取备考好礼>>

考点集训打卡,每天攻克一个高频考点>>

60s速记必背考点,稳拿重难点关键分>>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