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精讲考点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8-07-15 08:30:00
导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精讲考点题二。>>2018年造价工程师一次过4科攻略,助你抢先拿证,立即查看

第一章安装材料

考点二:安装工程常用材料

例题解析

【例1】与其他塑料管材相比,某塑料管材具有刚度高、耐腐蚀、阻燃性能好、导热性能低、热膨胀系数低及安装方便等特点,是现今新型的冷热水输送管道。此种管材为(  )。

A.交联聚乙烯管

B.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管

C.氯化聚氯乙烯管

D.无规共聚聚丙烯管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管材。氯化聚氯乙烯冷热水管道是现今新型的输水管道。该管与其他塑料管材相比,具有刚性高、耐腐蚀、阻燃性能好、导热性能低、热膨胀系数低及安装方便等特点。

【例2】相对聚氯乙烯和聚乙烯管而言,具有较高强度、较好耐热性,无毒、耐化学腐蚀,广泛应用在冷热水系统中,是最轻的热塑性塑料管,此种管材为(  )。

A.氯化聚氯乙烯管

B.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管

C.工程塑料管

D.无规共聚聚丙烯管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管材。无规共聚聚丙烯管是最轻的热塑性塑料管,相对聚氯乙烯管、聚乙烯管来说,无规共聚聚丙烯管具有较高的强度,较好的耐热性,最高工作温度可达95%,在1.0MPa下长期(50年)使用温度可达70%。另外,无规共聚聚丙烯管无毒、耐化学腐蚀,在常温下无任何溶剂能溶解,目前它被广泛地用在冷热水供应系统中。

【例3】双盘法兰铸铁管常应用于(  )。

A.室外给水工程

B.室外排水工程

C.水处理厂输送污水

D.输送硫酸及碱类介质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管材。双盘法兰铸铁管的特点是拆装方便,工业上常用于输送硫酸和碱类等介质。

【例4】价格低廉、使用寿命长,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耐温性、耐压性,且无电化学腐蚀,可制成氯碱工业工艺管、污水处理及输送管、热能输送管、水电站压力水管等,此种管材为(  )。

A.玻璃钢管

B.硬聚氯乙烯管

C.硬聚氯乙烯/玻璃钢复合管

D.钢塑复合管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管材。硬聚氯乙烯/玻璃钢复合管具有价格低廉,安装维修方便,使用寿命长,管道内表面光滑,摩擦阻力小,耐腐蚀性、耐温性、耐压性、耐磨性好,界面的黏结力强,抗冲击性好,流体阻力小,无电化学腐蚀等优点。

【例5】与聚乙烯管(PE管)相比,交联聚乙烯管(PEX管)的主要优点有(  )。

A.耐压性能好

B.韧性好

C.可用于冷、热水管

D.可用于供暖及燃气管道

【答案】AC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管材。聚乙烯管适用于压力较低的工作环境,相比之下,交联聚乙烯管耐压稳定,适用于建筑冷热水管道、供暖管道、雨水管道、燃气管道以及工业用的管道等。

考证秘籍:有效备战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名送官方教材,立即查看>>

点击获取: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题]、[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