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精讲考点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18-07-16 08:38:00
导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精讲考点题三。>>2018年造价工程师一次过4科攻略,助你抢先拿证,立即查看

第一章安装工程材料

考点三:安装工程常用管件和附件

例题解析

【例1】施工中使用的成品冲压管件和焊接管件的分类中不包括(  )。

A.无缝弯头

B.冲压无缝弯头

C.冲压焊接弯头

D.焊接弯头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管件。施工中使用的成品冲压管件和焊接管件一般分为冲压无缝弯头、冲压焊接弯头和焊接弯头三种。

【例2】高压弯头采用锻造工艺制成,其选用材料除优质碳素钢外,还可选用(  )。

A.低合金钢

B.中合金钢

C.优质合金钢

D.高合金钢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管件。高压弯头是采用优质碳素钢或低合金钢锻造而成。根据管道连接形式,弯头两端加工成螺纹或坡口,加工精度很高。

例题解析

【例1】吹扫接头的连接形式中,接头的一端与胶管相连,另一端与(  )相连。

A.胶管

B.铜管

C.铁管

D.钢管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附件。吹扫接头的连接形式中一端与胶管相连,一端与丝扣阀相连,或者一端与胶管相连,一端与钢管相连。

【例2】管堵用于堵塞管道端部内螺纹的外螺纹管件,有(  )管堵。

A.方形

B.五角形

C.圆形

D.菱形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附件。管堵用于堵塞管道端部内螺纹的外螺纹管件,有方形管堵、六角形管堵。

例题解析

【例1】法兰密封面形式为O形圈面型,其使用特点为(  )。

A.O形密封圈是非挤压型密封

B.O形圈截面尺寸较小,消耗材料少

C.结构简单,不需要相配合的凸面和槽面的密封面

D.密封性能良好,但压力使用范围较窄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法兰种类。O形圈的截面尺寸都很小、质量轻,消耗材料少,且使用简单,安装、拆卸方便,更为突出的优点还在于O形圈具有良好的密封能力,压力使用范围很宽,静密封工作压力可达100MPa以上,适用温度为-60~200℃,可满足多种介质的使用要求。

【例2】压缩回弹性能好,具有多道密封和一定自紧功能,对法兰压紧面的表面缺陷不敏感,易对中,拆卸方便,能在高温、低压、高真空、冲击振动等场合使用的平垫片为(  )。

A.橡胶石棉垫片

B.金属缠绕式垫片

C.齿形垫片

D.金属环形垫片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垫片。金属缠绕式垫片压缩、回弹性能好;具有多道密封和一定自紧功能;对法兰压紧面的表面缺陷不敏感,易对中,拆卸便捷;能在高温、低压、高真空、冲击振动等循环交变的各种苛刻条件下,保持其优良的密封性能。

【例3】具有径向自紧密封作用,靠与法兰梯槽的内外侧面接触,并通过压紧而形成密封的垫片为(  )。

A.金属缠绕式垫片

B.金属环形垫片

C.齿形垫片

D.金属带螺旋复合垫片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垫片。金属环形垫片是用金属材料加工成截面为八角形或椭圆形的实体金属垫片,具有径向自紧密封作用。金属环形垫片主要应用于环连接面型法兰连接,金属环形垫片是靠与法兰梯槽的内外侧面(主要是外侧面)接触,并通过压紧而形成密封的。

【例4】法兰密封件截面尺寸小,质量轻,消耗材料少,且使用简单,安装、拆卸方便,特别是具有良好的密封性能,使用压力可达高压范围,此种密封面形式为(  )。

A.凹凸面型

B.榫槽面型

C.O形圈面型

D.环连接面型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法兰种类。O形圈面型的截面尺寸都很小、质量轻,材料消耗少,且使用简单,安装、拆卸方便,更为突出的优点还在于O形圈具有良好的密封能力,压力使用范围很宽,静密封工作压力可达100MPa。

【例5】按法兰密封面形式分类,环连接面型法兰的连接特点有(  )。

A.不需与金属垫片配合使用

B.适用于高温、高压的工况

C.密封面加工精度要求较高

D.安装要求不太严格

【答案】BC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法兰种类。环连接面型法兰密封面专门与用金属材料加工成形状为八角形或椭圆形的实体金属垫片配合,实现密封连接。由于金属环垫可以依据各种金属的固有特性来选用,因而这种密封面的密封性能好,对安装要求也不太严格,适合于高温、高压工况,但密封面的加工精度较高。

考证秘籍:有效备战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名送官方教材,立即查看>>

点击获取: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题]、[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