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精讲考点题八

来源:233网校 2018-07-26 08:39:00
导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精讲考点题八。>>2018年造价工程师新课上线,解密90%核心考点,助你顺利通关,马上点击查看!

2018年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精讲考点题汇总

第三章 安装工程计量

考点一:建筑安装编码体系

例题解析

【例1】建筑安装编码的原则不包括(  )。

A.便于计量的需要

B.反映项目的特点和需要

C.便于查询、检索和汇总

D.与建筑安装项目分解的原则和体系相一致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安装编码的原则和方法。编码的原则:①与建筑安装项目分解的原则和体系相一致;②便于查询、检索和汇总;③反映项目的特点和需要。

【例2】编码体系与数据处理方式相联系,也反映了(  )的功能。

A.成本分析

B.数据积累

C.安装计量

D.项目信息管理系统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安装编码的原则和方法。编码体系与数据处理方式相联系,也反映了项目信息管理系统的功能。

例题解析

【例1】依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 50856--2013的规定,项目编码设置中的第四级编码的数字位数及表示含义为(  )。

A.2位数,表示各分部工程顺序码

B.2位数,表示各分项工程顺序码

C.3位数,表示各分部工程顺序码

D.3位数,表示各分项工程顺序码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中国的分类编码体系。第四级编码表示各分部工程的各分项工程顺序码,即表示清单项目。采用三位数表示。

【例2】根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 50856--2013有关项目编码规定,第四级编码表示(  )。

A.各专业工程顺序码

B.各分项工程顺序码

C.各分部工程顺序码

D.清单项目名称顺序码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中国的分类编码体系。第四级编码为分项工程项目名称顺序码。

考点二:安装工程计量

例题解析

【例1】依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 50856--2013的规定,“给排水、采暖、燃气工程”的编码为(  )。

A.0310

B.0311

C.0312

D.0313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安装工程计量规定和项目划分。附录K给排水、采暖、燃气工程(编码:0310)。

【例2】根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 50856--2013的规定,刷油、防腐蚀、绝热工程的编码为(  )。

A.0310

B.0311

C.0312

D.0313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安装工程计量项目的划分。附录M刷油、防腐蚀、绝热工程的编码为0312。0310为给排水、采暖、燃气工程编码;0311为通信设备及线路工程编码;0313为措施项目编码。

【例3】依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 50856--2013的规定,编码0310所表示的项目名称为(  )。

A.消防工程

B.给排水、采暖、燃气工程

C.通风空调工程

D.工业管道工程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安装工程计量项目的划分。选项A的消防工程编码为0309,选项C的通风空调工程编码为0307,选项D的工业管道工程编码为0308。

【例4】安装工业管道与市政工程管网工程的界定,说法错误的是(  )。

A.给水管道以厂区人口检查井为界

B.排水管道以厂区围墙外第一个污水井为界

C.热力以厂区入口第一个计量表(阀门)为界

D.燃气以厂区人口第一个计量表(阀门)为界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安装工程计量规定和项目划分。安装工业管道与市政工程管网工程的界定:给水管道以厂区入口水表井为界,排水管道以厂区围墙外第一个污水井为界,热力和燃气以厂区入口第一个计量表(阀门)为界。

例题解析

【例1】依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 50856--2013的规定,项目安装高度若超过基本高度时,应在“项目特征”中描述。对于附录G通风空调工程,其基本安装高度为(  )。

A.3,6m

B.5m

C.6m

D.10m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各工程的基本安装高度为:机械设备安装工程为10m,电气设备安装工程为5m,建筑智能化工程为5m,通风空调工程为6m,消防工程为5m,给排水、采暖、燃气工程为3.6m,刷油、防腐蚀、绝热工程为6m。

【例2】依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 50856--2013的规定,项目安装高度若超过基本高度时,应在“项目特征”中描述,对附录J消防工程,其基本安装高度为(  )。

A.3.6m

B.5m

C.6m

D.10m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6--2013附录J消防工程为5m。

【例3】依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 50856--2013的规定,附录H工业管道工程中低压碳钢管安装的“工程内容”,有安装、压力试验、吹扫,还包括(  )。

A.清洗

B.脱脂

C.钝化

D.预膜

【答案】A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低压碳钢管的“工作内容”有:安装、压力试验,吹扫、清洗,脱脂。

【例4】依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 50856--2013的规定,项目安装高度若超过基本高度时,应在项目特征中描述。各附录基本安装高度为6m的项目名称为(  )。

A.附录G通风空调工程

B.附录J消防工程

C.附录K给排水、采暖、燃气工程

D.附录M刷油、防腐蚀、绝热工程

【答案】A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附录G通风空调工程6m,附录J消防工程5m,附录K给排水、采暖、燃气工程3.6m,附录M刷油、防腐蚀、绝热工程6m。

考证秘籍:有效备战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名送官方教材,立即查看>>

点击获取: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题]、[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