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考点

一级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难吗?想要拿高分看这篇就够了

作者:233网校-授人以渔 2022-07-14 17:49:44

一级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难吗?安装计量科目对于很多零基础考生来说是难度比较大的,考点多,专业性强,记忆量大,想要学好这一科目,是需要花一定的时间和精力的,学霸君将一级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题型题量、各章节分值占比进行了详细整理,建议收藏!

插入模块
01一级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考试题型、题量及分值说明

题型2.jpg

注意:安装计量科目与其他科目考试题型略有不同,分为必做题和选做题,其中,必做题占70分,选做题占30分,必做题部分为第一章至第四章知识点,而第五章和第六章为选做题部分,选做题40道题是分别从第五章和第六章中各出20题,考生任意选择20题作答,题型为不定项选择题,可以选择自己擅长的题作答,这就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考试难度。

02一级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各章节分值占比

分值1.jpg分值2.jpg

总结:从历年的考试情况上来看,第一章到第四章考点分布较多、分值较高,尤其是第四章,是重中之重,需要重点学习。

由于《安装计量》这一科目的特殊性,第五章和第六章是选做题部分,占30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从事专业或擅长情况,以其中一章为主,另一章为辅, 为辅的一章可只学习授课提及的知识点即可。考试时,后两章内容各自有 4-5 分是极简单题目,能轻易拿分。

综上所述,这一科目的章节重要性为:第四章>第一章>第二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三章,大家在学习时可以参考这个规律有详有略地进行备考,重点章节多花时间学懂学透,分值占比少的章节理解即可。

03一级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学习建议

一、重点把握必做题部分,选做题部分任选一章重点学习

必做题部分占了总分值的70%,是本科目的重点,重点把握第一章至第四章的内容,每年考点都非常固定,大家可以通过多做历年真题的方式把握好各章的出题点,然后再进行针对性练习,比如可以利用中的章节练习,进行重要考点练习。

其次,选做题部分也不能忽视,毕竟选做部分也占了30分的高分,可以根据自己的擅长领域或者专业知识选择其中一章进行重点学习,另外一章辅助学习,掌握好一些简单好记的知识点就行。

二、一定要熟读教材,以教材内容为主

从历年的考题分析可以看出,安装计量科目的考察特点:考题主要围绕设备、材料、管道等的性能、特点、用途等方向出题,题目选项多来自于教材,所以大家一定要对教材内容了如指掌,特别是重要章节。

三、结合课程学习,让你的备考事半功倍

对教材各知识点基本掌握之后,再结合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教材精讲班、高频考点班学习,把握好各个零散知识点,再重点学好历年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针对性突破重难点,稳抓核心分值。

试听李恺老师一级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课程↓↓↓

学霸视频

讲师一节课,胜读十遍书!由王竹梅、郭炜、徐蓉、刘鸿、李恺、吴新华、周军等老师主讲一级造价工程师课程!为你量身定制课程班级,科学备考三部曲,无死角打通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系统学习,夯实基础    

零基础入门班(约4h/科):为零基础考生定制,梳理学习思路及备考指导,了解考情。

教材精讲班(约25h/科):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牢固夯实基础掌握90%教材考点。

专题班(约8h/科):重难点以专题形式针对性拆分讲解,专项突破得分,抓住分值。

0元领取讲师体验课,先领先学 | 精讲班免费试听>>        

强化阶段——强化提升,案例突破    

习题班(约5h/科):针对性讲解代表性典型习题,分析出题方向,总结答题技巧。

高频考点班(约6h/科):串讲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突破重难点,稳抓核心分值。

案例专项班(约11h/科):讲解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题,强化攻克案例题死穴。

案例专项班习题班高频考点班免费试听>>       

冲刺阶段——直播集训,预测考点    

真题解析班(约9h/科):详细讲解历年真题,全面掌握考试难度以及出题规律。

模考金题班(约4h/科):高含金量金题卷,抢先做真正的"考题",实现短期快速冲分。

直播点睛班(约2h/科):达到"心中有重点,下笔如有神"的效果,实现迅猛式锁分。

真题解析班免费开放 | 直播预约专区>>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j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