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成绩查询

2020一级造价师成绩估分离合格标准差0.5分,会给及格吗

来源:233网校 2020-11-04 07:06:00

2020年一级造价师考试圆满结束,在考后第一时间很多考生已经对自己的成绩进行了估分。有学员询问“老师,估分离合格标准差0.5分,那自己能合格吗?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img3.png

一级造价师考试中多选题的判卷标椎是,全答对给2分,选对一个给0.5分,选项中有错误答案的不得分。因此比正确答案少一两个选项,就出现了0.5分的奇数倍数。

如果自己估分把所有题目的分数加起来,比标准合格线低了0.5分。其实也不必担心,因为机器判卷采用的是四舍五入的计算方式,是一个整数。虽然官方没有明确的解释,但是事实上,经过这么多年的考试,还没有人查成绩的时候成绩不是整数的,所以只要你答案正确,那你考59.5分和60分的效果是一样的,最终都是60分,都是通过了合格线。

也就是假设,如果试卷的实际成绩为59.5分,系统会四舍五入为60分,即59.5分也是算成60分,成绩是合格的。但是,如果试卷的实际成绩为59分,那就不能算为60分合格,实际请以真实成绩为准

根据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20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各省公告)》(人考中心函[2020]26号),将于2020年12月底前公布考试成绩,届时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为http://link.233.com/28357)成绩查询栏目查询。

image.png

往年造价成绩合格分数线划分标准即总分的60%。因此预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合格分数线如下: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