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成绩查询

一级造价师考后可改分?这些操作都是陷阱,一定要警惕!

来源:233网校 2020-11-02 10:19:00

img3.png

2020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结束以后,很多从紧绷状态放松下来的考生陷入了迷茫,不清楚考完之后要做些什么?怎么调整考后生活?除了等待成绩出炉,考后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1.考后放松不“放纵”

许多考生备考期间都非常紧张,以至于考完试开始不分昼夜的过度“放松”。其实,从复习、参考到等待分数这个阶段,考生都会承受较大的身心压力,考后如果骤然放松,不合理的调整生活,可能导致焦虑、抑郁、人际交往困难等适应障碍。

建议:考生考后放松的关键是进行适当休息,保证健康规律的作息时间,白天可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或者外出旅游等。通过白天的调节放松,每天晚上保证8个小时高质量睡眠,这样才能做到考后放松不“放纵”。

2.调整心态开始生活

对于一些比较难的科目,有很多考生会觉得自己考得不理想,心理上的期待值和现状会形成一个落差,可能会经常处于懊恼、烦躁的情绪之中,甚至对接下来的结果产生回避心理。

建议:努力调节自己的心态,跳出心理阴影,开始新的生活。其次,不良情绪要及时进行疏导。多参加社会性活动,能让自己考前紧绷的神经得到放松。

3.考后改分?不可信!

一些不法机构利用考生想早日知道成绩,顺利想通过考试的心理,以各种名义和手段声称可以提前知道分数及通过特殊手段进行改分,通过其他网站、邮件、聊天工具、手机短信、电话等方式散布的“考试未过,可内部操作”、“内部加分”、“”等声称可以修改考试成绩的消息全部为诈骗信息,望广大考生不要上当受骗!

建议:大家千万要高度警惕,以免上当受骗,使自身财产受损。如遇到上述情形,请考生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4.考后反思预与定位

现在不是盲目责怪自己马虎、不够细心的时候,因为你要认真分析马虎背后深层次的原因,对症下药:

1.检测和反馈。通过这次考试,找到自己在知识、能力、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了自己下一个学习目标、学习方法的调整指明方向、确定依据。

2.激励和鞭策。要从考试的成败得失中看到自己的进步,发现自己的不足,鞭策和激励自己的进取心和求知欲。

3.评价和自我定位。要从答题过程和多次的考试中了解自己优势、劣势,发挥自己的特长,弥补自己的不足。

4.调整心态与做好规划。这次考试已经结束,至于考试成绩,就等尘埃落定的那天吧。

2020年一级造价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基本确定会在12月公布!届时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一造查分快速入口,2020一级造价师查成绩不用等!

zaojiachafen.png

同时还可以预约233网校查分短信提醒,查分入口开通,小编会第一时间发送短信提醒。

image.png

相关阅读 造价 造价师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