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行业指南

新冠肺炎潜伏期最长24天!复工、防疫这些细节不容忽视!

来源:233网校 2020-02-10 17:36:00

今天(2月10日)钟南山团队领衔新论文#新冠肺炎潜伏期最长24天#,话题一出,瞬间登上微博热搜,主要表达:疾病潜伏期中位数只有3天,最长达到了24天,不能排除“超级传播者”的存在。

疫情抗战仍不容松懈!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职工返岗、企业复工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加强疫情防控

要认真组织疫情排查,按时监测职工体温,发现异常及时上报。要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强对厂区、宿舍、食堂消毒工作,同时为职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

二、做好“五个不开工”保障安全

切实做到“五个不开工”,即“技术负责人不到位不开工、安全负责人不到位不开工、关键岗位操作人员不到位不开工、设备装置不完好不开工、复产方案未落实不开工”。

三、做好岗位风险隐患排查

复产复工前,企业要对生产设备、安全设施、电气仪表、压力管道、阀门、危险品储存场所和厂房等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确保隐患整改闭环管理。要组织一次复工前岗位风险隐患大排查,全面摸清每一个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以及事故应急措施,制定科学可行的应急预案,切实做到安全条件不具备不复工,安全隐患不消除不复产。

四、做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

要根据员工类型,采取非接触性或非聚集式培训形式,按规定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做到安全教育培训全覆盖;使从业人员熟悉岗位责任制和操作规程,掌握岗位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内容;对特种作业人员进行岗前再教育,确保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

五、落实危险作业防范措施

企业要高度关注高处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危险作业,落实危险作业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1、高处作业

要加强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督促员工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工作,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绳,不要在屋顶采光瓦和石棉瓦上随意踩踏,无法固定安全绳的场所应搭设作业平台或设置防护网。

2、有限空间作业

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按照“先通风、后检测、再作业”的要求,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控。

六、做好用电安全管理

加强对设施设备和电气线路安全检查,落实电气设备日常管理和检维修各项制度,严格执行电气设备“一机一闸一保护”规定,带金属外壳的用电设备必须接地良好,全面杜绝厂房内电线私拉乱接、电瓶车违规充电等不安全行为。

七、规范危险化学品使用

要严格落实危化品使用单位隐患排查整治“十个一律”措施,全面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危化品存放场所和使用场所要张贴安全周知卡,并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易燃易爆危化品存放场地和使用场所要配备符合要求的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设施,并确保器材设施完好。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