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试题

2019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试题每日一练(5月1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5-01 00:00:00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点提供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试题每日一练,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233造价工程师APP

2019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试题

每日一练(5.01)

【单选题】

关于建设用地的取得及使用年限,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获取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方式可以是租赁或转让

B.通过协议出让获取土地使用权的方式分为投标、拍卖、挂牌三种

C.城市公益事业用地不得以划拨方式取得

D.将土地使用权无偿交付使用者的,其土地使用年限最高为70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选项A正确,获取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基本方法有两种:一是出让方式,二是划拨方式。建设土地取得的基本方式还包括租赁和转让方式。选项B错误,通过竞争出让方式获取国有土地使用权包括三种:投标、拍卖和挂牌。选项C错误,下列建设用地,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批准,可以以划拨方式取得:1)国家机关用地和军事用地;2)城市基础设施用地和公益事业用地;3)国家重点扶持的能源、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用地;4)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它用地。选项D错误,依法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没有使用期限的限制。

【单选题】

关于征地补偿费用,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地上附着物补偿应根据协调征地方案前地上附着物的实际情况确定

B.土地补偿和安置补偿费的总和不得超过土地被征用前三年平均产值的15倍

C.征用未开发的规划菜地按一年只种一茬收取新菜地基金

D.征收耕地占用税时,对于占用前三年曾用于种植农作物的土地不得视为耕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正确,地方附着物是指房屋、水井、树木、涵洞、桥梁、公路、水利设施、林木等地面建筑物、构筑物、附着物等。视协商征地方案前地上附着物价值与折旧情况确定,应根据“拆什么、补什么;拆多少,补多少,不低于原来水平”的原则确定。选项B错误,土地补偿和安置补偿费的总和不得超过土地被征用前三年平均产值的30倍。选项C错误,征用尚未开发的规划菜地,不缴纳新菜地开发建设基金。选项D错误,占用前三年曾用于种植农作物的土地也视为耕地。

【多选题】

国外建筑安装工程费用中的开办费一般包括(  )等。

A.工地清理费            

B.现场管理费            

C.材料预涨费

D.周转材料费            

E.暂定金额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

开办费包括用电、用水、机具费,清理费,周转材料摊销费,临时设施摊销费,驻工地工程师办公费,现场实验费,其他开办费。BC选项属于国外建筑安装工程费用中的各分部分项工程费用,E选项与开办费是并列关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