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工程计价怎么学?掌握这些知识很重要!| 查漏补缺第1期

作者:233网校-奋斗青年 2021-04-26 11:11:03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建设工程计价》第一章 建设工程造价构成【我国建设项目总投资及工程造价的构成】,一起来跟着小造君学习吧!

点此查看,计价各章节高频考点

一、结合教材,巩固知识构架

我国建设项目总投资及工程造价的构成【2016-2020年,每年1分】


二、重要考点,一定要加强记忆

1、概念

(1)建设项目总投资:为完成工程项目建设并达到使用要求或生产条件,在建设期内预计或实际投入的全部费用总和。

(2)工程造价:建设期预计或实际支出的建设费用。

(3)建设投资:为了完成工程项目建设,在建设期内投入且形成现金流出的全部费用。

(4)流动资金:为进行正常生产运营,用于购买原材料、燃料、支付工资及其他运营费用等所需的周转资金。

2、组成

(1)固定资产投资=工程造价=建设投资+建设期利息

(2)生产性建设项目总投资=建设投资+建设期利息+流动资金=固定资产投资+流动资金

(3)非生产性建设项目总投资=固定资产投资=建设投资+建设期利息

(4)建设投资=工程费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预备费

(5)工程费用=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建筑安装工程费

(6)预备费=基本预备费+价差预备费

三、真题重现,举一反三灵活用

例题1:【2020】固定资产投资包括(  )。

A.建筑费+安装费+预备费

B.建筑费+安装费+建设其他费

C.建安费+建设其他费+预备费

D.工程费用+建设其他费+预备费+建设期利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固定资产投资=建设投资+建设期利息=工程费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预备费+建设期利息

例题2:【2019】根据我国现行建设工程总投资及工程造价的构成,下列资金在数额上和工程造价相等的是( )。

A. 固定资产投资+流动资金 

B. 固定资产投资+铺底流动资金

C. 固定资产投资 

D. 建设投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固定资产投资与建设项目的工程造价在量上相等。

例题3:【2018】根据现行建设项目投资相关规定,固定资产投资应与( )相对应。

A. 工程费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

B. 建设投资+建设期利息

C. 建筑安装工程费+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工程费用)

D. 建设项目总投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固定资产投资与建设项目的工程造价在量上相等,且固定资产投资=建设投资+建设期利息。

下载233网校APP,独享高频考点干货笔记

到了备考的关键时刻,大家往往会抱怨找不到好的复习资料,迷茫无措!233网校放送福利的时候来了。小造君现在将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高频考点免费放送出来,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免费查看全部内容!

下载233网校APP,同时可随时在线做章节题模拟题历年章节题,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12,拉你进一造备考学习群!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造价工程师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新考季抢先赢>>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ufe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