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2021一级造价师《建设工程计价》考试重点:决策阶段影响工程造价的主要因素

来源:233网校 2021-10-04 00:00:01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什么?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计价》考什么?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计价》考试重难点是什么?233网校为大家整理归纳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计价》考试重点知识,具体内容见正文。

第三章 建设项目决策和设计阶段工程造价的预测

知识重点决策阶段影响工程造价的主要因素

1、决策阶段影响工程造价的主要因素:建设规模、建设地区及建设地点(厂址)、技术方案、设备方案、工程方案、环境保护措施等。

建设规模。项目合理建设规模的确定方法:盈亏平衡产量分析法、平均成本法、生产能力平衡法(最大工序生产能力法、最小 公倍数法)、政府和行业规定。

(2)建设地区及建设地点(厂址) 建设地区的选择。

原则一:靠近原料、燃料提供地和产品消费地的原则。这一原则并不是意味着项目安排在距原料、燃料提供地和产品消费地的等距离范围内,而是根据项目的技术经济特点和要求,具体对待。

原则二:工业项目适当聚集的原则优点:

有利于各种资源和生产要素的充分利用,形成综合生产能力; 便于建设比较齐全的基础结构设施,避免重复建设,节约投资; 为不同类型的劳动者提供多种就业机会。

当工业聚集超越客观条件时,也会带来许多弊端,促使项目投资增加,综合经济效益反而下降, 原因:①各种原料、燃料需要量 大增,运输距离延长,流通中增加劳动力的耗费;②城市人口集中,农副产品需求大,增加相应的费用;③“水”的用量增加,如远 距离引水,耗资巨大;

④生产生活排泄物集中排放,会造成环境污染。

【相关资料下载】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更新,点击进入【233网校APP资料包-上百份资料免费下载】,同时【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和【2021年干货笔记】等你来参与!

备考之路需要有策略、需要有方法,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多种班级视频课程,立足于学员需求,切实解决学员复习难的问题,专业讲师精炼复习内容,点睛讲题,助力更快突破及格线。 快来加入学习队伍>>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