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2021一级造价师《建设工程计价》考试重点:我国现行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

来源:233网校 2021-09-24 00:00:01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什么?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计价》考什么?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计价》考试重难点是什么?233网校为大家整理归纳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计价》考试重点知识,具体内容见正文。

第一章 建设工程造价构成

知识重点:我国现行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

(1)施工机具使用费:①施工机械使用费:折旧费、检修费、维护费、安拆费及场外运费( 大型机械除外)、人工费、燃料动力费、其他。②仪器仪表使用费:由折旧费、维护费、校验费和动力费组成。

(2)检验试验费:是指施工企业按照有关标准规定,对建筑以及材料、构件和建筑安装物进行一般鉴定、检査所发生的费用。包括 自设试验室进行试验所耗用的材料等费用。不包括: 新结构、新材料的试验费,对构件做破坏性试验及其他特殊要求检验试验的费用 和建设单位委托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的费用,对此类检测发生的费用,由建设单位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中列支。(新破特)

(3)企业管理费计算基数:直接费;人工费和施工机具使用费之和;人工费。

(4)利润计算基数:定额人工费;定额人工费与施工机具使用费之和;定额人工费、材料费和施工机具使用费之和。

(5)规费(不可竞争费):①社会保险费:养老、医疗、失业、生育、工伤;②住房公积金。

(6)增值税:

1)采用一般计税方法时,建筑业增值税税率为 9%,计算公式为:增值税=税前造价×9%;税前造价为人、材、机、 管、利、规之和,各费用项目均不包含增值税可抵扣进项税额的价格计算。

2)当采用简易计税方法时,建筑业增值税税率为 3%。计算公式为:增值税=税前造价'3%; 税前造价为人、材、机、管、利、规之 和,各费用项目均以包含增值税进项税额的含税价格计算。

3)简易计税的适用范围:

①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应税行为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500 万元)

②一般纳税人以清包工方式提供的建筑 服务,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③一般纳税人为甲供工程提供的建筑服务,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④一般纳税人 为建筑工程老项目提供的建筑服务,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

【相关资料下载】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更新,点击进入【233网校APP资料包-上百份资料免费下载】,同时【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和【2021年干货笔记】等你来参与!

备考之路需要有策略、需要有方法,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多种班级视频课程,立足于学员需求,切实解决学员复习难的问题,专业讲师精炼复习内容,点睛讲题,助力更快突破及格线。 快来加入学习队伍>>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