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2021一级造价师《建设工程计价》考试重点:工程建设其他费

来源:233网校 2021-09-26 00:00:01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什么?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计价》考什么?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计价》考试重难点是什么?233网校为大家整理归纳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计价》考试重点知识,具体内容见正文。

第一章 建设工程造价构成

知识重点:工程建设其他费


(1)征地补偿费(农村集体土地)

①土地补偿费 (地)

征用耕地的补偿费;为耕地被征用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 6〜10 倍;归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

②青苗和地上附着 物补偿费(物)

视协商征地方案前地上附着物价值与折旧情况确定;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给予所有者补 偿;凡在协商征地方案后抢种的农作物、树木等,一律不予补偿。

③安置补助费 (人)

一个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按该耕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 4~6 倍计算;但每公顷被征收耕地的 安置补助费最高不超过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 15 倍;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的总和不得超过 土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 30 倍;对于失去土地的农民,还需要支付养老保险补偿。

④新菜地开发建设基金

征用城郊商品菜地时支付的费用。菜地是指连续 3 年以上种菜或养鱼、虾等的商品菜地和精养鱼塘。交给地方财政,用于开发建设新菜地。

⑤耕地开垦费和森林植被恢复费、生态补偿与压覆矿产资源补偿费、其他补偿费、土地管理费。

(2)场地准备及临时设施费:1)应尽量与永久性工程统一考虑。建设场地的大型土石方工程应进入工程费用中的总图运输费用中。2)新建项目应根据实际工程量估算,或按工程费用的比例计算。改扩建项目一般只计拆除清理费;场地准备和临时设施费=工程费用×费率+拆除清理费。3)凡可回收材料的拆除工程采用以料抵工方式冲抵拆除清理费。4)此项费用不包括已列入建筑安装工 程费用中的施工单位临时设施费用。

(3)研究试验费:指为建设项目提供或验证设计数据、资料等进行必要的研究试验及按照相关规定在建设过程中必须进行试验、验 证所需的费用。不包括:1)应由科技三项费用(新产品试制费、中间试验费和重要科学研究补助费)开支的项目(单独列支);2) 应在建筑安装费用中列支的施工企业对建筑材料、构件和建筑物进行一般鉴定、检査所发生的费用及技术革新的研究试验费;3)应 由勘察设计费或工程费用中开支的项目。

(4)联合试运转费:对整个生产线或装置进行负荷联合试运转所发生的费用净支出,净支出=试运转支出一试运转收入。不包括:设备安装工程费开支的调试及试车费用,试运转中暴露的因施工原因或设备缺陷等发生的处理费用。

【相关资料下载】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更新,点击进入【233网校APP资料包-上百份资料免费下载】,同时【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和【2021年干货笔记】等你来参与!

备考之路需要有策略、需要有方法,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多种班级视频课程,立足于学员需求,切实解决学员复习难的问题,专业讲师精炼复习内容,点睛讲题,助力更快突破及格线。 快来加入学习队伍>>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