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一造计价考点归纳:工程计价基本原理

来源:233网校 2024-03-03 00:00:00

考点:工程计价基本原理

工程计价的基本原理:项目的分解和价格的组合。

(1)项目分解:自上而下;

(2)价格组合:自下而上。

经典习题

关于工程计价基本原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利用函数关系对拟建项目的造价进行类比匡算,尤其要注意规模对造价的影响

B.单位工程可以按照结构部位、路段长度及施工特点或施工任务分解为分部工程

C.部分项工程费(或单价措施项目费)=Σ(基本构造单元工程量×综合单价)

D.工程总价是指按规定的程序或办法逐级汇总形成的相应工程造价

C
参考解析:

本题主要考查工程计价基本原理。选项A正确,利用函数关系对拟建项目的造价进行类比匡算,尤其要注意规模对造价的影响。

选项B正确,单位工程可以按照结构部位、路段长度及施工特点或施工任务分解为分部工程。分解成分部工程后,从工程计价的角度,还需要把分部工程按照不同的施工方法、材料、工序及路段长度等,加以更为细致的分解,划分为更为简单细小的部分,即 分项工程。

选项C错误,分部分项工程费(或单价措施项目费)=Σ[基本构造单元工程量(定额项目或清单项目)×相应单价)

选项D正确,工程总价是指按规定的程序或办法逐级汇总形成的相应工程造价。

插入模块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