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一造计价考点归纳:安拆费及场外运费的组成和确定

来源:233网校 2024-03-11 09:56:16

考点:安拆费及场外运费的组成和确定

安拆费及场外运费根据施工机械不同分为计入台班单价、单独计算和不需计算三种类型。

(1)计入台班单价:安拆简单、移动需要起重及运输机械的轻型施工机械。

一次安拆费包括:施工现场机械安装和拆卸一次所需的人、材、机、安监部门的检测费及试运转费。

一次场外运费包括:运输、装卸、辅材和回程等费用。

运输距离均按平均30km计算。

(2)单独计算:

1)安拆复杂、移动需要起重及运输机械的重型施工机械;

2)利用辅助设施移动的施工机械,其辅助设施(包括轨道和枕木)等的折旧、搭设和拆除等费用。

(3)不需计算:

1)不需安拆的施工机械,不计算一次安拆费;

2)不需相关机械辅助运输的自行移动机械,不计算场外运费;

3)固定在车间的施工机械,不计算安拆费及场外运费。

(4)自升式塔式起重机、施工电梯安拆费的超高起点及其增加费,各地区、部门可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经典习题

【单项选择题】下列对安拆费及场外运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安装简单、移动需要起重及运输机械的轻型施工机械,其安拆费及场外运费应单独计算

B. 安装复杂、移动需要起重及运输机械的重型施工机械,其安拆费及场外运费应计入台班单价

C.固定在车间的施工机械,其安拆费及场外运费单独计算

D.自升式塔式起重机安装、拆卸费用的超高起点及其增加费,各地区(部门)可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D
参考解析:

选项A错误,安拆简单、移动需要起重及运输机械的轻型施工机械,其安拆费及场外运费计入台班单价。选项B错误,安拆复杂、移动需要起重及运输机械的重型施工机械,其安拆费及场外运费单独计算。选项C错误,固定在车间的施工机械,不计算安拆费及场外运费选项D正确,自升式塔式起重机、施工电梯安拆费的超高起点及其增加费,各地区、部门可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插入模块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