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交通运输工程 > 计量交通考点

2019年造价工程师《交通运输工程》考试例题及答案(一)

来源:233网校 2018-11-02 16:09:00

【例题1】下列属于工程造价计价依据的是()。

A 工程量                                   B 施工组织设计

C 有关的政策法规                     D 工程量计算规则

答案: ABCD

解析: 了解计价依据的概念,所谓计价依据系指用以计算工程造价的基础资料的总称,除包括定额、指标、费率、基础单价外,还包括工程量数据以及政府主管部门颁发的各种有关经济法规、政策、计价办法、施工组织设计、工程量计算规则等。

【例题2】定额是在正常的生产(施工)技术和组织条件下为完成()所规定的人力、机械、材料资金等消耗量的标准。

A 单位合格产品                        B 规定产品

C 合格工程                               D 分项工程

答案: A

解析: 掌握定额的定义,具体见本书表2-1-1中所列的内容。

【例题3】定额管理的()是生产和劳动社会化的客观要求。

A 自然属性                 B 社会属性                 C 管理属性                 D 经济属性

答案: A

解析: 定额管理的二重性主要取决于管理的二重属性。管理的二重性即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管理的自然属性是生产和劳动社会化的客观要求。凡是人类共同劳动,就需要管理。它不受社会经济形态和社会制度不同的影响。管理的社会属性,主要取决于生产关系。

【例题4】工程建设定额是一种()。

A 技术定额                 B 经济定额                 C 技术经济定额                 D 基本定额

答案: C

解析: 工程建设定额既不是纯技术定额,也不是纯经济定额,而是是一种技术经济定额。基本定额指的是施工定额,不能代表所有工程建设定额。

【例题5】工程建设定额管理人员的素质要求主要包括()。

A 领导素质                 B 文化素质                 C 专业素质

D 品德素质                 E 身体素质

答案: BCDE

解析: 了解定额工程建设定额改革的内容及定额管理人员的素质要求。

相关推荐: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

2019年造价工程师零基础过4科方案,报名送官方正版教材+专题班+每科2套考前4年内不限次学,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