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真题

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历年章节真题:1.1工程造价基本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21-04-24 00:00:00

一级造价师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

点击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历年章节真题:1.1工程造价基本内容

电子版通过宝典+VIP题领取 | 免费资料下载 | 考点清单速记

1 [单选题] 建筑产品的单件性特点决定了每项工程造价都必须( ) 。

A.分布组合

B.分层组合

C.多次计算

D.单独计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筑产品的单件性特点决定了每项工程都必须单独计算造价。

2 [单选题]生产性建设项目总投资由( )两部分组成。()

A.建筑工程投资和安装工程投资

B.建安工程投资和设备工器具投资

C.固定资产投资和流动资产投资

D.建安工程投资和工程建设其他投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生产性建设项目总投资包括固定资产投资和流动资产投资两部分:非生产性建设项目总投资只包括固定资产投资,不含流动资产投资。

3 [单选题]工程项目的多次计价是一个( )的过程。

A.逐步分解和组合,逐步汇总概算造价

B.逐步深化和细化,逐步接近实际造价

C. 逐步分析和测算,逐步确定投资估算

D.逐步确定和控制,逐步积累竣工结算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多次计价是一个逐步深入和细化, 不断接近实际造价的过程。

4 [单选题]建设项目的造价是指项目总投资中的()。

A. 固定资产与流动资产投资之和

B.建筑安装工程投资

C.建筑安装工程费与设备费之和

D.固定资产投资总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设项目总造价是指项目总投资中的固定资产投资总额。

5 [单选题]下列工程计价文件中,由施工承包单位编制的是() 。

A.工程概算文件

B.施工图预算文件

C.工程结算文件

D.竣工决算文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工程计价特征中计价的多次性中的内涵。工程结算反映的是工程项目实际造价。工程结算文件一般由承包单位编制,由发包单位审查,也可委托工程造价咨询机构进行审查。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