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考点

造价管理怎么学?掌握这些知识很重要!| 查漏补缺第5期

来源:233网校 2021-07-01 00:00:00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第一章工程造价管理及其基本制度【造价工程师管理制度】,一起来跟着小造君学习吧!

查看全文>>干货笔记《管理》高频考点

核心知识点:

(一)注册

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样式三部统一制订,执业印章由造价工程师自行制作。

(二)执业的规定

不得同时受骋于两个或两个以上单位执业

不得允许他人以本人名义执业,严禁证书挂靠

出租出借注册证书的,依法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1.一级造价工程师的执业范围(全过程造价管理与咨询)

(1)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投资估算与审核,项目评价造价分析(决策阶段)

(2)建设工程设计概算、施工图预算的编制和审核(设计阶段)

(3)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文件工程量和造价的编制与审核(招投标阶段)

(4)建设工程合同价款、结算价款、竣工决算价款的编制与管理(施工过程中)

(5)建设工程审计、仲裁、诉讼、保险中的造价鉴定,工程造价纠纷调解

(6)建设工程计价依据、造价指标的编制与管理

(7)与工程造价管理有关的其他事项

2.二级造价工程师的执业范围

(1)建设工程工料分析、计划、组织与成本管理,施工图预算、设计概算的编制

(2)建设工程量清单、最高投标限价、投标报价的编制【2019】

(3)建设工程合同价款、结算价款和竣工决算价款的编制         

2021年一级造价师备考正当时,考生们当前的主要任务是抓!住!重!点!233网校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已更新!通过考情分析、重要考点总结,提供有效的记忆方法助力大家备战2021造价考试!

快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吧!!选择“一级造价工程师”后,选择APP底部【首页】--【干货笔记】;

233网校携讲师编写《通关宝典》电子版或纸质资料,比教材更详细!多彩图文具体展示,重点和难点鲜明突出,学习更方便,帮助你更有效备考。识别下图二维码,免费领取>>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