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培训视频 > 工程计价培训视频

田劭楠老师视频解读:工程计价考情分析及2020年复习策略

作者:233网校 2020-03-16 14:23:00

准备报考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的朋友们,不妨从现在开始复习,一天学一点,知识慢慢积累,只要投入的时间足够多,终能实现质的变化。233网校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计价》视频讲义,今天跟着田劭楠老师一起了解“2019年《建设工程计价》考情分析及2020年复习策略”。详情内容如下:

《建设工程计价》考情分析及2020年复习策略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计价》精讲班视频,20%免费试学

田劭楠老师介绍:具有多年海内、外工程实际经验,历任国家级、省级重点项目主管、现场生产经理、商务合约部经理,基础理论扎实。授课善于联系工程现场实际,以学员的角度出发善于生活举例,利用工程实际情况与工程实例解决学员痛点问题,注重学员感受。颇受学员喜爱,讲课考点精准、考试脉络分明,重理论、重方法。

主讲领域:造价工程师

2019年《建设工程计价》考情分析

1.章节分值题量

image.png

2.计算题题量变化

计算题数量会直接影响考试难度。2016年计算题数量为19道,为近十年 “巅峰”,而2016年通过率则为近十年“冰点”。2017年下降到14道,2018年进一步下降到13道,通过率有所回升且较为稳定。且2018年又处于考试过渡期,通过率较高。

2019年考试改革第一年,计算题数量为12道,计算题难度为中等难度,简单计算题为6道,中等难度为3道,较难为3道。

《建设工程计价》科目特点及复习策略

1.科目特点:

教材为根——以教材内容为根本,大纲目录为主线

考点分散——考点分布均匀,但重点衡重,重复率高

计算适宜——教材例题改编,难度小易得分

逻辑缜密——教材章节设置均有逻辑联系,建立结构框架

关联案例——注意考点层次,深度

2.复习策略:

2.1明确架构(主体结构)

从造价构成入门,介绍计价方法和依据、造价的预测、合同价款的约定、合同价款的调整和结算,最后以竣工决算和新增资产价值的确定收尾。

2.复习策略:

2.2紧抓考点(二次结构)

从2019年版考试大纲和真题,预测2020年考试考点,简化课本,建立考点体系。

2.3凝练题型,针对训练

《建设工程计价》科目有计算题、数字记忆题、归类题、文字辨析题等。针对各个考点,明确考点考试题型。

比如以下考点可考计算题:

第一章:成本计算估价法、进口设备原价、预备费和建设期利息;

第二章:人材机定额消耗量、“两票制”、人工幅度差和机械台班幅度差;

第三章:生产能力指数法、朗格系数法、概算指标法和类似工程预算法;

第四章:经评审的最低投标价;

第五章:综合单价的调整、采用造价信息调整价格差额和费用索赔;

第六章:共同费用的分摊。

2.4避免盲区

注意不可有知识盲区!

为强化知识体系,利用思维导图、错题集总结考点,分门别类为:易错点、常错点、难点、放弃点。让真题、模拟题,发挥最大的价值。

——本文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田劭楠老师《建设工程计价》精讲班课程,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造价备考必不可少: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想要报考造价工程师的学员,不要犹豫了,抓紧时间备考,从现在起做好学习计划,利用一切空余时间,下载233网校APP听听课,刷刷题,背背考点,有效学习,争取一次顺利通关!另外,一个人备考没动力,加小造君微信(ks233wx12)拉你进造价学习群,这里有500位好友与你并肩同行!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